全球最帥總理!他沒念完大學照樣上位 成最「鮮」領導人

▲賽巴斯丁.庫爾茨( Sebastian Kurz )當上奧地利總理時才31歲,是世界上最年輕的政府領導人。(圖/翻攝自臉書)
▲賽巴斯丁.庫爾茨( Sebastian Kurz )當上奧地利總理時才31歲,是世界上最年輕的政府領導人。(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年 32 歲的賽巴斯丁.庫爾茨( Sebastian Kurz )是現任奧地利總理,他就職時年僅 31 歲,目前是世界上最年輕的政府領導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爾茨在維也納的梅德林出生長大,他在維也納大學就讀法學院,但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自願放棄學業而並沒有畢業。庫爾茨在 2003 年進入政壇,加入人民黨青年部( JVP ),並於 2008 年擔任維也納的青年黨主席,一年後庫茲成為青年黨的聯邦主席。

▲賽巴斯丁.庫爾茨但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自願放棄學業而並沒有從大學畢業。(圖/翻攝自臉書) ▲賽巴斯丁.庫爾茨但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自願放棄學業而並沒有從大學畢業。(圖/翻攝自臉書)

2010 年,庫爾茨成為維也納國家和市立法機構的成員。繼 2011 年第一屆法耶曼內閣改組後,他成為內政部的國務秘書。 2013 年,庫爾茲短暫擔任國會議員。 2013 年立法選舉後,庫爾茨被任命為奧地利歷史上最年輕的外交部長。

2017 年 5 月,庫爾茨被任命為新任的人民黨黨魁。之後人民黨結束和社民黨長達十年的大聯合政府執政後,提早在 2017 年初大選。庫茲作為其黨的候選人參與,並以其移民和社會政治的核心觀點受到民眾歡迎。最終,他的政黨取得最大黨,獲得 31.5% 的選票,庫爾茨於 2017 年 12 月 18 日宣誓就任新總理。

▲最年輕總理賽巴斯丁.庫爾茨曾於世界經濟論壇與馬雲合影。(圖/翻攝自臉書) ▲最年輕總理賽巴斯丁.庫爾茨曾於世界經濟論壇與馬雲合影。(圖/翻攝自臉書)

在庫爾茨的總理職位期間,庫爾茲啟用 12 小時工作日以及奧地利社會保險的整合,頒布「家庭獎金加給」、禁止公開場合使用面紗,修改對來自歐洲他國人的家庭補貼,建立監督契約,開辦義務德語課程,拒絕《全球移民公約》,發布「數位辦公室」手機 APP ,並將基本收入以聯邦法規保障。

作為總理,庫爾茲是被公認的嚴謹。他的執政風格被支持者讚為活躍和迅速,但反對者則批評他缺乏合作且行事太倉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