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新種族性別限定讓人失望 總監出來解釋

▲《Final Fantasy 14》(圖/轉載自3DM)
▲《Final Fantasy 14》(圖/轉載自3DM)

電玩中心 / 綜合報導

《Final Fantasy 14》玩家在之前曾經對新種族的性別限定問題進行反饋,最近遊戲總監吉田直樹對這些問題作出解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inal Fantasy 14》的新種族有兩種,一種為形似長耳兔女郎的Viera種族,另一種則是類似貓科動物的Hrothgar種族。其中Viera種族僅限女性角色;而Hrothgar種族則是限定男性。玩家們在得知自己無法為新種族選擇不同的性別時,一度對此感到十分失望。



吉田直樹表示,「製作一款新種族的開銷其實非常大,我們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其中包括角色的臉部、身體、頭髮等內容的開發及設計,還要增加他們運動的方式和角色模組效果等內容,這些設計都是我們的畫師一筆一劃設計出來的,因此這樣的成本可想而知。」

「若是要為新種族多增加一個性別的話,成本就會翻倍增加,而且工作量也會變得非常大。除此之外還得影響我們更新計畫的安排,考慮到種種因素,我們不得不做出取捨,讓目前公布的內容更加完整及精緻。」

吉田直樹最後也表示,如果處理好目前開發中的問題,也許有機會在未來為這兩個種族加上另一個性別。不過這也都是無法確定的事,玩家們只好耐心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