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部7縣市萬安42號演習將於30日下午實施

▲中部7縣市萬安42號演習將於30日下午實施,為達到全民皆知的宣傳效果,彰化縣警局員警分發宣傳單給民眾。(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中部7縣市萬安42號演習將於30日下午實施,為達到全民皆知的宣傳效果,彰化縣警局員警分發宣傳單給民眾。(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部地區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將於5月30日13時30分至14時實施30分鐘演練,為達到全民皆知的宣傳效果,彰化縣警局並首度以拍攝微電影方式,由派出所男女員警扮成臨演,13日影片一推出,果真達到接地氣的方式宣導,「笑」果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萬安42號演習即將展開,彰化縣警局首度以拍攝微電影方式加強對商家、民眾宣導,「笑」果十足。(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今年中部7縣市萬安42號演習將於30日下午1點30分至2時展開,演習範圍為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演習期間所有人、車,一律接受憲兵、警察、民防人員的管制、指揮、引導疏散避難,違反規定依民防法最高可處新台幣15萬元罰鍰。


▲3名扮演飆仔的男警還開心說:「馬路淨空是我們飆車的好時機!」。(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彰化縣警察局今年首度以拍攝微電影方式,由派出所男女員警扮成臨演,其中一段影片中,3名扮演飆仔的男警還開心說:「馬路淨空是我們飆車的好時機!」結果一旁出現女警說:「少年仔,飆車嘛!」並強調不遵守疏散避難者都將依民防法開罰3至15萬元罰鍰為讓民眾更加了解演習程序與相關罰則,彰化縣警察局除由轄區各單位加強對民眾宣導,還由彰化警分局芬園分駐所長陳和順擔任導演掌鏡,分駐所男女警則客串臨演,分別拍攝兩段微電影。


▲中部7縣市萬安42號演習將於30日下午實施,為達到全民皆知的宣傳效果,彰化縣警局員警分發宣傳單。(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其中一段影片是女警扮演新聞台主播,在播報台上播報萬安演習日期、過程與相關罰則,另一段影片則是3名客串成飆仔的男警在便利商店,開心說著:「這個防空演習,人車都要疏散避難,馬路還要淨空耶」,另一人則說:「淨空,這是我們飆車的好時機」。結果一旁出現女警宣導說,演習期間應配合警方進行防空避難,違者依民防法開罰。


▲中部7縣市萬安42號演習將於30日下午實施,女警扮演新聞台主播,在播報台上播報萬安演習日期、過程與相關罰則。(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彰化縣警察局指出,當天民眾於演習警報發放後,必須配合憲兵、警察、民防、義警人員交通管制與避難疏散措施,演習時間為30分鐘,這段時間內,汽、機車族都需配合操演停放路邊,民眾必須待在騎樓或室內, 嚴禁在大馬路上趴趴走。


▲中部萬安42號演習即將展開,彰化縣警局加強對商家、民眾宣導。(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高速公路部分,將於各交流道實施管制,准下不准上,行駛於高速公路的車輛不予管制可繼續行駛,惟下交流道後立即疏散避難。

https://youtu.be/rL0HKm2Gk6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