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迅速蔓延 越南撲殺逾120萬頭豬

▲非洲豬瘟蔓延至越南29個省份。(圖/翻攝網路)
▲非洲豬瘟蔓延至越南29個省份。(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失控擴散,病毒在本月攻破香港大門。此外,早在2月份就發現非洲豬瘟的越南,疫情也迅速蔓延,越南政府13日表示,已大規模撲殺超過120萬頭感染非洲豬瘟病毒的豬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自2月份發現首宗非洲豬瘟病例,疫情至今已蔓延至全國29個省分,包括同奈省(Dong Nai),同奈省供應越南經濟重鎮胡志明市(Ho Chi Minh)約40%的食用豬肉。聯合國農糧組織早在3月,已經建議越南針對非洲豬瘟疫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相當高,疫情變得更加嚴重。」當局強調,由於缺乏資金以及埋葬死豬的空間,不少省份沒認真執行檢疫工作、撲殺染病豬隻。

越南總人口約9500萬人,豬肉佔越南肉類消費總量的75%,全國養殖超過3000萬隻豬,大多供國內民眾食用,沒有出口外銷的問題,但非洲豬瘟疫情仍對其豬隻養殖業造成嚴重打擊。

另一頭,在香港,港府為因應爆發非洲豬瘟,13日起撲殺6000隻活豬。受活豬供應影響,香港市場的豬肉攤這天幾乎沒有營業,不少民眾想買豬骨煲湯,但根本買不到豬肉。當地媒體報導指出,最快在下周一(20日)前,會再有新鮮豬供應市場,而且豬肉價格不會飛漲,可能還會調低,以增加港人食用豬肉的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