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辦公只是空想? 學者:韓國瑜應先做這件事更重要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時表示,他若當上總統,會在高雄辦公。(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時表示,他若當上總統,會在高雄辦公。(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13 )日接受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對於 2020 大選首度明確鬆口表態參選意願,說出「假設是我韓國瑜(當選)的話,我在高雄上班不行嗎?」認為當選總統後在高雄上班,可以達到「南北平衡」。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表示,韓國瑜應該更慎言,比起當選後在高雄辦公,誰來接棒高雄市長才是更重要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不僅在《關鍵時刻》大談總統府在南部有辦公室,未來當選總統後將在高雄辦公;甚至還自爆漫威將把他的奮鬥故事畫成漫畫,隨後高雄市政府才澄清是前漫威成員經營的公司來高雄「洽談合作設立漫畫遊戲孵化器」。

對韓國瑜在媒體上的發言,游梓翔以「韓市長必須更慎言」、「空想無法激勵人心」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同意夢想沒有極限,雖然訕笑者眾,仍然支持韓市長出於激勵目的的「征服宇宙」。不過,夢想可以無限,包括「征服宇宙」在內,但還是得有計畫、有步驟、努力落實。少了深思熟慮和執行方案,夢想便成空想。空想帶來的就不是激勵而是譏笑了。

游梓翔質疑,「當選總統要在高雄辦公」,請問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說法嗎?這麼做要達成什麼目的?具體如何操作?需要哪些配套?如果沒想清楚便貿然提出,很容易被認為只是空想。游梓翔進一步指出,與其宣布「當選總統要在高雄辦公」,更重要的是儘早規劃誰來接棒選高雄市長,並且讓這個人現在就加入市府團隊,作為韓市長的後盾。否則就算順利當選總統,高雄一旦在補選中被民進黨拿回去,「韓團隊等於是就地解散了,那時新任總統在哪裡辦公,真有差別嗎?」

游梓翔最後呼籲,迄今各項民調顯示,韓市長仍極可能在國民黨初選中勝出,面對必然極度激烈的大選,必須更慎言。

▲(圖/翻攝自游梓翔臉書) ▲游梓翔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游梓翔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