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不斷刷新紀錄!戴資穎坐穩世界球后127周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上周現身苗栗小巨蛋,為合庫女團打下19連霸業,本周日將回到國際賽舞台,率中華隊出戰蘇迪曼盃,今(14)傍晚將出爐的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將累積生涯127周世界第一,連續周數也來到55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自4月中在新加坡奪冠後,開始進行調整同時放棄衛冕亞錦賽,目前只出賽的國內全團賽,目的是為了備戰4月29日開始的2020東京奧運積分站,而本周19日在中國廣西南寧開打的蘇迪曼盃將是小戴力拚積分的首站。

今天將出爐的小戴世界排名積分預計來到95667分,距離世界第2日本奧原希望88800分、第3中國陳雨菲87979分還有段距離,小戴豎立的「球后障礙」將繼續把史上在位最長球后記錄往前推進。

東奧積分賽現在將是各國好手必爭之地,積分賽從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6日開始計算,隨著明年時間表陸續出爐,超級500系列以上賽事都相當重要,包含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等,封關戰則是各區的亞錦賽、歐錦賽與美錦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