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鬆口參選:當總統要在高雄辦公 吳子嘉揭「背後目的」

韓國瑜與吳敦義會面。(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4.30)
韓國瑜與吳敦義會面。(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4.3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對於是否角逐 2020 大選,韓國瑜始終未明確表態,僅回應無法接受目前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沒計劃初選辯論,不過,他昨( 13 )日接受《天下雜誌》與政論節目《關鍵時刻》專訪時直言,若真的當選總統,將會在高雄上班,更首度鬆口參選意願。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則對主持人劉寶傑說,「韓國瑜是在利用你的專訪跟國民黨嗆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昨天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如果國民黨中央真的徵召他參加黨內初選,他會點頭,但他認為,就算自己參加初選也不一定會贏,因為現在每天都被黑,這樣下去最後初選也不一定能勝出。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臉書)

不僅如此,韓國瑜接受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時更提到遭質疑愛高雄的心,他直接表明,假設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就紮營在高雄,「假設是我韓國瑜(當選)的話,我在高雄上班不行嗎?」並指出,總統府在南部有辦公室,就在他們高雄鳳山辦公室的旁邊。

韓國瑜更直言,2020 最有希望的是柯文哲,「不光王金平院長、朱立倫等等,有誰民調能衝到 40%、42%、43%?如果綠軍持續內鬥、藍軍互相傷害不團結,柯文哲選情一定最好。」

而同場節目的來賓吳子嘉對此則提醒主持人劉寶傑,「他(指韓國瑜)現在是利用你的專訪在跟國民黨嗆聲」。吳子嘉指出,國民黨核心人士不可能讓韓參選,因為「國家治理有一套原則,他通通不知道,然後就說總統到高雄!」吳子嘉認為,韓沒搞清楚總統是憲法機關,若韓未來仍繼續用這種方式討論總統大選,「會被全世界看笑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