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復活!王柏融復出戰有貢獻 火腿13分打爆樂天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日職火腿隊「台灣大王」王柏融一軍復出,今(14)日起對樂天展開三連戰,此役擔任第5棒指定打擊,除了敲出回歸後首安,也選到保送、跑回球隊第1分,火腿靠著王牌有原航平8局好投,終場以13:1打爆樂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2局上首打席面對樂天先發釜田佳直,就展現高超纏鬥能力,雖然一開始連揮2球處於落後局勢,但是靠著選球加上出棒破壞成界外,很快就形成滿球數,2好3壞之後,王柏融又打了4次界外球,直到第13球,一顆外角變速球,被大王推成左外野方向安打,也是火腿隊此戰首支安打。

5局上王柏融擔任首名打者,這回釜田投得閃躲,第1球外角好球之後,連續投出4個壞球保送,下一棒的渡邉諒敲出安打攻佔一、二壘,接著石井一成犧牲短打,投手接球決定傳一壘刺殺打者,接下來清水優心高飛犧牲打,讓大王跑回全隊第1分,最後中島卓也補上中間方向穿越安打,讓火腿2分領先。

王柏融6局上1人出局時再度對決釜田,可惜這次沒掌握到第1顆紅中變速球,第2顆直球敲成中間方向飛球被接殺,火腿7局上西川遥輝、近藤健介的打點安打攻下2分,7局下樂天洋砲Zelous Wheeler敲出陽春砲,追回1分。

而王柏融在8局上下場休息,換上代打谷口雄也,隨後石井一成敲出本季首轟的2分砲,為球隊再添保險分,此後火腿打線大爆發,整整打了一輪單局打了9分,讓樂天無力招架。

有原航平主投8局用了116球,僅被敲出4支安打包括1發陽春砲失1分,送出7次三振、2保送,防禦率1.47,拿下第5勝獨居洋聯勝投王。而王柏融2打數1安打,選到1保送、跑回1分,打擊率2成82。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