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陽明路由來 蘇揆爆內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視察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二期工程進度時透露,宜蘭市陽明路的由來。(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5.14)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視察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二期工程進度時透露,宜蘭市陽明路的由來。(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5.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位在宜蘭市校舍路平交道旁,原本只規劃從校舍路進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視察該院二期工程進度時透露,當年是因為時任宜蘭縣副縣長的吳澤成費盡心思才找到從側邊開闢一條陽明路,讓救護車不被平交道阻擋,急救更方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到位於宜蘭市校舍路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視察二期工程進度,並聽取楊純豪院長簡報。蘇貞昌致詞時特別提到,陽大附醫一期工程蓋好之後,確實看出效果,不過,有效果其實也不是那麼簡單。他說,醫院旁邊就是平交道,也沒有大馬路出入,幸好那時候宜蘭縣副縣長是吳澤成,他對工程內行,而且輩份很高,所以將都市計畫道路,也就是外面那條40米寬、800米長的道路找出來,同時爭取到工程剩餘款5億,把這條路蓋好。蘇貞昌打趣的說,這條路蓋好之後也沒有叫「吳澤成路」,而是叫做「陽明路」。

蘇貞昌說,如果沒有這條陽明路,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一期工程完工之後,怎麼會這麼好出入!急救怎麼會這麼方便!蘇貞昌表示,這段過程,如果今天沒有拿出來講,不但陽明大學校長不知道,陽大附醫院長也不了解。

現在擔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兼行政院政務委員的吳澤成,深獲行政院長蘇貞昌倚重,今天也陪同蘇貞昌到宜蘭視察。宜蘭縣目前正在推動的多項重大工程,包括宜蘭科學園區重做環評,調整量產標準、鐵路高架、陽大附醫二期工程等,蘇揆都責成吳澤成居間協宜蘭縣政府與中央各部會。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兼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中)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宜蘭視察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兼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中)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宜蘭視察。(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5.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