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5招教你起床上班前不厭世

▲研究顯示,起床充滿精力的人比沒精神的同事更有生產力。(圖/翻攝自網路)
▲研究顯示,起床充滿精力的人比沒精神的同事更有生產力。(圖/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當每天早上剛從床上起來,充滿無力的打完一個哈欠,想到今天又要上班,是不是覺得這美好的早晨瞬間就蒙上一層灰了。或許你並不孤單,大多數的人都有同樣的想法。但其實我們起床的態度,會影響之後 10 ~ 12 小時的表現。研究顯示,起床充滿精力的人比沒精神的同事更有生產力,外國網站《 Livestrong 》分享幾個瞬間充電的方式,讓你以愉快富有的心靈開啟新的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準備健康零食。

早上準備健康的早餐也許很麻煩,但是白天吃水果和蔬菜有很多好處,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根據在 2016 年的《美國公共衛生雜誌》上的澳大利亞研究報告指出,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更快樂,生活品質普遍比那些隨便吃、健康狀況較差的人更好。

▲白天吃水果和蔬菜有很多好處。(圖/取自pixabay ) ▲白天吃水果和蔬菜有很多好處。(圖/取自pixabay )

2、讓一些陽光照進房間。

當你跳下床,打開你的窗簾和百葉窗,讓一些明亮的陽光照進房間。這個簡單的動作刺激眼睛中的光敏細胞,然後向你的大腦發出信號,讓它知道該是時候醒來。它還能促進一種參與調節情緒和能量的神經遞質。甚至還有一個意外的好處是,根據 2014 年《 PLOS ONE 》醫學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經常暴露於早晨陽光下與體重降低有關。

▲經常暴露於早晨陽光下與體重降低有關。(圖/神戶市台灣推廣事務所) ▲經常暴露於早晨陽光下與體重降低有關。(圖/神戶市台灣推廣事務所)

3、馬上運動。

專家們表示,早上鍛煉身體的人更有可能堅持下去。早晨汗水會釋放出感覺良好的內啡肽,能夠讓新的一天感覺不那麼令人覺得可怕。根據《體育與運動醫學與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早晨試著伸展幾分鐘的肌肉以消除僵硬,並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為大腦提供健康的氧氣,讓頭腦更清晰,心情更好。

▲ 早上鍛煉身體的人更有可能堅持下去。(圖/翻攝自 Daily Mail ) ▲ 早上鍛煉身體的人更有可能堅持下去。(圖/翻攝自 Daily Mail )

4、聽一些快樂的音樂。

不要將收音機設成新聞或有關於工作的頻道,而是打開喜歡的音樂電台。根據 2013 年發表在《積極心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早上聽過自己喜歡音樂的人在兩週後表現出更好的情緒。事實證明,聽覺刺激了你大腦的獎勵中心,觸發了感覺良好的多巴胺的釋放。

▲早上聽過自己喜歡音樂的人在兩週後表現出更好的情緒。(圖/添翼音樂提供) ▲早上聽過自己喜歡音樂的人在兩週後表現出更好的情緒。(圖/添翼音樂提供)

5、擁抱你的愛人。

無論是你的伴侶,你的孩子,還是你的室友,花一分鐘快速擁抱不僅僅會讓你感到溫暖和感動,還會觸發催產素的釋放,這種激素可以降低你的血壓和心率以及壓力荷爾蒙。根據2014年發表在《心理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擁抱也可能讓你保持健康,使你不容易感冒或受呼吸道疾病的影響。

▲無論是你的伴侶,你的孩子,還是你的室友,花一分鐘快速擁抱不僅僅會讓你感到溫暖和感動,還會觸發催產素的釋放。 (圖 / 翻攝自網路) ▲無論是你的伴侶,你的孩子,還是你的室友,花一分鐘快速擁抱不僅僅會讓你感到溫暖和感動,還會觸發催產素的釋放。 (圖 / 翻攝自網路)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不妨試試這五種方法,搞不好會有驚人的成效,讓上班工作更事倍功半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