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州科大異國文化祭 台灣特色小吃製作初體驗

▲中州科大舉辦異國文化祭活動,外籍生親自體驗做台灣特色小吃雞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4)
▲中州科大舉辦異國文化祭活動,外籍生親自體驗做台灣特色小吃雞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台灣小吃聞名世界,雞排與珍珠奶茶更是流行到了國外,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為了讓境外生認識台灣特色小吃,中州科技大學14日舉辦了「異國文化祭」-台灣特色小吃製作初體驗,由餐飲廚藝系童富源副教授帶領60多位馬來西亞、史瓦帝尼外籍生及陸生、台灣學生一起動手炸雞排、搖珍珠奶茶,同學們不只大快朵頤,還想學成後回自己的國家開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州科大舉辦異國文化祭活動,外籍生親自體驗做台灣特色小吃雞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4)

在童富源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講解示範下,參加小吃製作活動的學生聚精會神地記下來,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讓小吃「走味」,做不出道地的台灣味。童富源副教授擁有20多年的餐飲廚藝經驗,他說,酥炸香雞排及珍珠奶茶是目前最能代表台灣創新的小吃,香雞排可說是家常料理卻又能千變萬化,舉凡便當配菜、餐廳特色菜、異國美食烹調等都能見到它的身影,更是許多在世界各地異鄉留學的學子們,思念家鄉的好滋味。


▲中州科大史瓦帝尼外籍生小心翼翼切出一片片雞肉準備炸雞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4)

童富源表示,炸雞排人人都會,但炸出「不油膩又有鮮嫩酥脆口感的香雞排」是一門技巧與學問,因此這次活動即以這樣的示範角度出發,讓境外生在盡情享受美食同時,又能掌握烹調技巧,待學成歸國,能將這些烹調技巧與家人分享,讓台灣特色小吃更發揚光大。


▲餐飲廚藝系童富源老師(左一)指導學生如何使用雪克杯搖珍珠奶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4)

這次珍珠奶茶製作是遵循古法調製方式,讓學生自行以雪克手搖杯進行客製化調製,以伯爵紅茶湯為基底,搭配熟珍珠粉圓,搖出有嚼勁、清爽口感的茶飲。


▲珍珠奶茶對史瓦帝尼外籍生來說是有嚼勁又爽口的茶飲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4)

馬來西亞外籍生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四年級黃思麗同學表示,馬來西亞也有賣雞排與珍珠奶茶,且大部分是台灣人去開的店,對於這2樣小吃她已經吃出心得,所以利用這次機會親自學習製作,要深入了解台灣小吃美味的奧秘。


▲境外生學做雞排和珍珠奶茶,未來想把台灣特色小吃引入自己國家開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4)

目前就讀電機與能源科技系三年級的史瓦帝尼外籍生成必沙說,他是來台灣才吃到雞排與珍珠奶茶,在他們國家「茶」都是熱的且比較貴,但是在台灣可以喝到冰的茶,非常美味可口,所以他希望可以學習到製作珍珠奶茶的技術,不只做給家人喝,更希望在史瓦帝尼開設珍珠奶茶飲料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