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視」功能來了 你可以這樣輕鬆看片

▲透過這次iOS 12.3的更新後,使用者將能得到嶄新的「電視」功能。(圖/翻攝蘋果手機「電視」功能畫面)
▲透過這次iOS 12.3的更新後,使用者將能得到嶄新的「電視」功能。(圖/翻攝蘋果手機「電視」功能畫面)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在 5 月 14 日推出 iOS 12.3 正式版,透過這次系統的大更新後,使用者將能得到嶄新的「電視」功能(即英文的 Apple TV App) 與 AirPlay 2 功能;這篇就來介紹大家如何應用新「電視」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蘋果用戶一定要將系統升級到 iOS 12.3 正式版,截自目前為止全球用戶並沒有反映出災情問題,所以可以放心下載使用。但對於原本只是使用 iOS 11.x 的用戶,iPhone 建議要為 iPhone 6s 以上機種再升級,否則有可能系統運作會較之前遲緩。

在升級完 iOS 12.3 版本後,手機桌面就會出現「電視」的 圖示,這時點進去就會進入簡單明瞭的電影播放功能畫面,用戶可以在選擇影片後立即觀賞,或是播放已購買的電影,抑或是可透過搜尋的方式,找尋想要看的影片。

▲在升級完 iOS 12.3 版本後,手機桌面就會出現「電視」的 圖示。(圖/翻攝蘋果手機「電視」功能畫面)

蘋果「電視」功能和使用 Apple TV 一樣,除了可播放影片的預告片外,還有提供租借(兩日)與購買的方式來觀賞影片,付費的方式則比 Apple TV 彈性,除了使用信用卡扣款外,還多了以禮品卡或代碼、幫 Apple ID 等多種方式,並有整合像是 FOX+ 月租型訂閱方案的功能,整體的使用介面可說是相當不錯。

▲一開始執行「電視」時,系統會出現提醒,(圖/翻攝蘋果手機「電視」功能畫面)

▲系統也會根據最近的流行度,將熱門的影片推薦給用戶。(圖/翻攝蘋果手機「電視」功能畫面)

▲可隨時播放已購買的電影,(圖/翻攝蘋果手機「電視」功能畫面)

選擇播放的影片,除有可以選擇以 4K HDR 高畫質串流到支援 AirPlay 的電視或 Apple TV 外,還有優異的 Dolby Atmos 音效。

以較新的影片「水行俠」為例,都有提供上述提到的最新影音規格,影片租借為 80元(播放後兩日內看完否則無法再觀賞),購買的價格則為 590 元,均比到影片出租實體門市還要便宜與便利。

▲最近漫威電影都相當夯,另外一陣營DC的「水行俠」也是很夯的影片。(圖/翻攝蘋果手機「電視」功能畫面)

透過這次蘋果手機提供的「電視」功能,蘋果用戶就能更輕鬆地實現「多螢」影片播放的便利性,隨時隨地都可以觀賞影片,系統智慧的紀錄之前播放的影片時間點,將來若升級支援 Apple TV App 與 AirPlay2 的智慧電視後,更能體驗完善的影音播放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