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啟動花東之旅 抨擊蔡英文總統內閣制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將進行3天的花東基層之旅。(圖/林柏年攝,2019.5.15)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將進行3天的花東基層之旅。(圖/林柏年攝,2019.5.15)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5)日將進行3天的花東基層之旅。由於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郭台銘今日以自己為例表示「心在哪裡比身處何地更加重要」。另外他也抨擊現在根本總統內閣制,若他當選總統一定會權力下放,當選後2年進行改革,讓行政院長有實權。另外,鴻海首季獲利不佳,他則重申自己是站在總統的角度為全民解決經濟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而郭董14日po文被外界認為是在回應韓國瑜,郭董說當一個總統,重點是要會做事,而不是在哪裡辦公「心在哪裡比身處何地更加重要」,但「我當總統,你(韓國瑜)顧高雄」的言論也引發熱議。

郭台銘今日搭機前表示,這次要去花東看台灣的產業發展,年輕人就學就業的問題,現在就是多聽多看多學,參訪結果會當成黨內初選的國政白皮書。而對於郭董po文是否在挺韓國瑜還是在跟韓國瑜較勁,他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僅說他自己只有一本護照、也帶國旗帽趴趴走「心在哪裡比身處何地更加重要」,強調行政效率、快速做決策比較重要。

但他也質疑現在民進黨政府是總統內閣制還是內閣制?他個人支持內閣制,因為現在總統權力太大,選前都說行政院長要增加權力做決策,但事實證明不是,他說自己如果當選總統,2年後將全面改革,讓行政院長有實權。

但鴻海首季三率三降,又面臨美中貿易大戰,鴻海如何走下去?郭董則回應,所以要站在總統格局解決經濟問題,希望在產業結構調整中,在美中之間左右逢源獲利。

另外,針對國民黨要開會討論初選機制,郭台銘則說尊重國民黨中央會做有智慧的決定,而他自己日前則傾向舉辦政見發表會與手機民調。

郭台銘3天花東遊首日先拜訪成功漁港、台灣公益實踐協會成功慢飛家園,並舉辦「台灣的AI未來」主題座談。第2天參訪台東基督教醫院-迦南銀髮中心、陳式鴻鋼鐵工廠與參訪牧心庇護工場-麵包坊,另外也有以「智慧創新打造台東新未來」為題與中小企業座談。第3天郭來到東華大學與青年學子座談「郭董讓你問」,並到國聖宮參拜,最後回到天母棒球場開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