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踢館嗆問「高雄蚊子有多少?」 黃捷超專業回覆打臉

▲有一名疑似「韓粉」的網友到黃捷臉書踢館,留言詢問:「議員大人,可以冒昧問您高雄市有多少蚊子?」豈料黃捷「超專業」的回答,讓網友瞬間被打臉。(圖/翻攝自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有一名疑似「韓粉」的網友到黃捷臉書踢館,留言詢問:「議員大人,可以冒昧問您高雄市有多少蚊子?」豈料黃捷「超專業」的回答,讓網友瞬間被打臉。(圖/翻攝自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因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自經區」問題時,韓疑似答不出來而跳針狂回:「高雄發大財!」讓黃捷無奈大翻白眼,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僅讓黃捷一夕爆紅,也讓她成為不少韓國瑜支持者攻擊的對象。不過黃捷在臉書發文公佈自己將在議會質詢的題目,不過卻有疑似「韓粉」的網友到黃捷臉書踢館,留言詢問:「議員大人,可以冒昧問您高雄市有多少蚊子?」豈料黃捷「超專業」的回答,讓這名網友瞬間被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ttps://youtu.be/BNVPXIC0pO0

https://youtu.be/fr5u7FQH3QA

黃捷昨(14)日凌晨在臉書粉專上 PO 出準備質詢高雄市政府的問題,底下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其中一名疑似「韓粉」的網友踢館嗆問:「議員大人,可以冒昧問您高雄市有多少蚊子?」而身為台大公共衛生學系和社會系雙主修畢業,又是環境衛生研究所碩士生的黃捷則親自回覆了「超專業」的回答。

再戰韓國瑜!黃捷洩「5大考題」嗆:拆穿發大財謊言 ▲黃捷今(15)日上午在市議會「再戰」韓國瑜受到各界矚目,不過最後黃捷卻沒有請韓國瑜回答問題,讓韓「坐冷板凳」。(資料圖片/翻攝自韓國瑜臉書、黃捷 Youtube, 2019.05.14)

黃捷表示:「高雄有多少隻蚊子我是不知道,但是啊,目前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出一款『智慧型多模態捕蚊機』,0.07 秒就可以瞬間辨識蚊子種類,它的原理是利用 3D 列印,建立蚊子影響資料庫,然後用 720 度的方式對各種蚊子進行拍攝建檔,除了可以分析蚊子的種類外,連重量、年紀都可以直接用 AI 判別出來,目前在竹南、台南、高雄都有佈點,DATA 累積到一個數量,再配合地理資訊系統 GIS,就可以直接把登革熱的熱點出圖,對於登革熱防治可以說是新的突破喔!」文末她更說:「資料來源:在台大公衛都在養蚊子做實驗的我!」

黃捷 ▲有一名疑似「韓粉」的網友到黃捷臉書踢館,留言詢問:「議員大人,可以冒昧問您高雄市有多少蚊子?」豈料黃捷「超專業」的回答,讓網友瞬間被打臉。(圖/翻攝自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對於黃捷「超專業」的回覆,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笑回:「簡直神回」、「打臉打得好痛啊!」、「剛好問到一個會跟蚊子說話的專家了,議員好認真回覆啊!他應該很傻眼」、「好死不死 問到專長也是厲害惹」、「噢!被打臉了...好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