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延燒?韓國瑜「民調第一」關鍵曝光 他提這5問秒懂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世新大學邀請來學校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1)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世新大學邀請來學校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九合一大選期間在全台掀起一股「韓流」,人氣爆棚,上任以來雖然頻頻引發爭議,但民調始終第一,仍受大批死忠韓粉擁戴。對此,前行政院發言人、傳播學者胡幼偉點出韓國瑜居高不下的關鍵,並提出 5 個問題反問「有人敢這樣做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朋友好奇問他,「為什麼老韓的民調支持度能居高不下?其他幾咖條件也很好,為什麼就是沒辦法超越老韓?」他則反問,若看到朱立倫、王金平、郭台銘 3 人,「你敢不敢直呼其名?你敢不敢跟他勾肩搭背?你敢不敢拿出一頂假髮叫他戴著跟你自拍一張?你敢不敢要求要摸摸他的腦袋?阿倫、喬公或老郭會說自己是土包子頭嗎?」對方聽懂後,就不延續這個話題了。

胡幼偉也提到,會不會治國是一回事,選民喜不喜歡這個候選人又是另一回事;而能領導庶民的人很多,能做庶民朋友的人很少,並套孟子所說的「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勞心者人少,勞力者人多」,「老韓是勞力者拱起來的人,他的支持者多,主要就是這個原因。老郭當然是超有能力的,但在勞力集團眼中,他永遠是資方,不是勞方啊!」

▲胡幼偉全文。(圖/翻攝自胡幼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