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蔡依林曾被陳珊妮評十大爛歌手 大獎全入圍

▲陳珊妮曾評蔡依林為「十大爛歌手」。(圖/翻攝臉書, 2019.05.15)
▲陳珊妮曾評蔡依林為「十大爛歌手」。(圖/翻攝臉書, 2019.05.15)

記者吳雨婕 / 台北報導

年度盛事之一的第30屆金曲獎將於下個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而今(15)日終於公布了各項獎項的入圍名單,由蔡依林、林憶蓮分別成為入圍7項的大贏家,至於今年的評審團主席則是由陳珊妮擔任,記者會結束後,她接受訪問時提到,「最佳國語女歌手」可以說是今年的死亡組,是評審團議論最激烈的,「最佳樂團」也是經過多輪票選後才決定增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今年入圍的遺珠,陳珊妮認為「最佳台語女歌手」遺珠是黃妃,「她試圖連結舊的及新的台語歌,而整個投票結果之後,就變成了遺珠。」這一次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的有艾怡良、蔡依林、岑寧兒、林憶蓮、孫盛希,而許茹芸於去年推出專輯《綻放的綻放的綻放》,卻慘遭滑鐵盧,一項入圍都沒有,談及此,陳珊妮提到,「其實她在所有的分數上都很高,這一次競爭非常激烈是女歌手的部分,新的藝人都有凸出的表現,種種考量下,又出現一個遺珠。」

▲黃妃被陳珊妮評為金曲遺珠。(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15) ▲黃妃被陳珊妮評為金曲遺珠。(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15)

而蔡健雅日前身陷抄襲風波中,是不是因此影響了評比?陳珊妮表示,「蔡健雅在每一個獎項都有提起到,會議當中沒有提及抄襲部分,評審沒有針對這件事情多做討論。」

至於「最佳國語男歌手」的部分,陳珊妮公開表示遺珠是蕭敬騰,「討論過程裡,音樂類型太豐富,所以這邊有比較激烈的討論。」對於成為金曲遺珠,蕭敬騰透過喜鵲娛樂回應:「謝謝大家,會繼續努力。」展現風度。

▲蕭敬騰同樣是今年的金曲遺珠。(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2.16) ▲蕭敬騰同樣是今年的金曲遺珠。(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2.16)

陳珊妮也說到蔡依林這次專輯能夠勝出的原因,「蔡依林的專輯獲得評審團一致的青睞,非常完整,不論是〈惡之必要〉還是〈玫瑰少年〉,都是有事件的,〈玫瑰少年〉展現對同志平權的關懷,整張專輯非常全面性,也反映在MV上,是個周詳計劃的專輯。」不過先前她曾評蔡依林為「十大爛歌手」之一,可這次卻入圍最多獎項,陳珊妮尷尬回應,「不需要多作解釋,也不要製造仇恨,評審團一致共識,這張專輯做得很好,所以給予對團隊的肯定。」

▲蔡依林入圍7項,與林憶蓮並駕。(圖/索尼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