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開糟糕位置」他好奇美廉社未來? 老江湖揭獨特定位

▲有網友在《批踢踢》好奇求問美廉社的未來展望與客群定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美廉社臉書)
▲有網友在《批踢踢》好奇求問美廉社的未來展望與客群定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美廉社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講到連鎖超商,一般民眾大概會先想到 7-11 、全家,規模稍大的量販店,八成會想到全聯。陳列商品更多的大賣場,則有家樂福、好市多等。其實除了上述店家,還有一間也很常在巷弄間發現,但定位較特殊的美廉社。有網友就在《批踢踢》發文表示,家附近的美廉社都開在蠻糟糕的位置,好奇求問美廉社的目標客群以及未來展望?引發鄉民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表示,看到大家討論全聯很起勁,他不禁想到家附近的美廉社都開在蠻糟糕的位置,竟然還開起來了,「所以美廉社的定位是現代柑仔店嗎?」好奇求問鄉民,知道美廉社如此經營模式的客群、未來展望嗎?文章一出,立即引發網友在底下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好奇想知道美廉社的未來展望與客群。(圖/翻攝自批踢踢)

綜觀網友的答覆,可以發現講到美廉社,首先最多人推薦的就是酒水便宜。由於美廉社是三商行旗下的子企業,三商行也有代理很多外國酒水,因此美廉社的外國酒水品項特別多,而且價格便宜。還有網友戲稱是「酒廉社」、「啤酒專賣店」。

而關於美廉社專門開在較「糟糕」、也就是較冷僻的巷弄間,其實這種經營策略就是訴求壓低租金成本,藉此提供消費者更具有競爭力的價格。美廉社較為粗放式的商品陳列,以及較精簡的顧店人力,其實也都是同一條思路,壓低成本進而壓低價格,只要價格有競爭力,即便開在較偏遠位置,還是會有消費者專程過來。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美廉社雖然不是 24 小時,但比全聯開門得早、關門得晚,又比一般超商擁有更多生鮮類品項,因此吸引許多家庭主婦上門。再加上如前所述,美廉社經常設點深入在巷弄間,顧店人力精簡,往往因而讓店長與消費者之間建立起一種特殊情誼,宛如過去的「柑仔店」那般,店家與客人互相熟識,甚至還有網友表示自己媽媽常常在美廉社賒帳買東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