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劉建國邀署長會勘水患區 左岸堤段經費到位

▲立委劉建國向署長賴建信說明水患危及農地與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5)
▲立委劉建國向署長賴建信說明水患危及農地與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立委劉建國有鑒於斗六乾溪竹圍子橋上游左岸堤段每遇豪雨洪水沖刷,溪水易溢淹入鄰近農地,嚴重影響堤段附近農地與居民,為保障民眾免於水患之苦,今(15)日邀請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現場會勘,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建國表示,該地因現況較為低窪地勢,尚未興建堤防,竹圍子二號橋上游到林內烏麻這段河道,每逢颱風天都會潰堤、破堤造成附近農地以及農民居住的環境淹水,災害後河川局要花費很多經費與時間來協助清理,根本解決方式應該盡速興建該要有的寬度、高度的堤防,才不會讓該河段溢堤,影響到周邊的農田及住家。

▲水利署規劃從竹圍子二號橋到林內烏麻共2.4公里,分三期計畫執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5)

署長賴建信表示,颱風及雨水季節即將到來,會請五河局針對目前已在下游施工部分加強清淤,至少在上游未改善前讓河道能順暢,目前水利署規劃從竹圍子二號橋到林內烏麻共2.4公里,分三期計畫執行,第一期辦理乾溪竹圍子橋上游左岸堤防工程,長度700公尺,經費1億元(工程費6000萬,用地費4000萬元)。

▲每遇颱風或梅雨季節來臨時,溪水易溢淹入鄰近農地,附近農民與居民極為關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5)

劉建國指出,今日賴建信署長來會勘此地,他也很清楚溪床確實很窄,目前第一期計畫1億元經費沒問題,至於查估的部分也委託地方政府來進行,陸續二期、三期也會進行滾動式的檢討,也請相關單位盡速來跟沿岸的居民做溝通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