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生命的音符 員家綜職科展現創意、勇奪第一

▲國立員林家商綜合職能科學生參加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勇奪第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5)
▲國立員林家商綜合職能科學生參加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勇奪第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永遠不要低估拿冠軍的決心!6月15日是警察節,國立員林家商綜職科學生以「警察急先鋒」為主題,參加「第19屆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除了榮獲最高榮譽特優獎之外,還同時囊括最佳團體精神獎及最佳毅力獎,表現十分亮眼,校長陳定宏說,同學們用音符來表達警察杯唄捍衛治安的甘苦談,做為警察節最佳獻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員林家商綜合職能科學生參加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勇奪第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5)

此次比賽除了綜職科全體師生投入心力外,4分鐘的比賽由具舞蹈專長的學校秘書蓋琪君設計規劃,學生穿著警察制服,表演交通巡邏、打擊犯罪等橋段,再搭配學生響亮而富朝氣的口號,向臺灣的警察們說聲「您辛苦了!謝謝您!」致上最高敬意。


▲同學們用音符來表達警察杯唄捍衛治安的甘苦談,做為警察節最佳獻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5)

蓋琪君說,選定「警察急先鋒」為主題對綜合職能科學生是一種挑戰,當街頭發生滋事、或是交通不暢順,夜間巡邏,同學們透過音符搭配自己設計的道具,以變化方式把「波麗士大人」在職場上的辛苦,做了最佳的詮釋,同學們啦啦隊比賽來向警察們表達最高敬意。


▲國立員林家商綜職科學生以「警察急先鋒」為主題,參加「第19屆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5)

三年級學生許銓盛連續三年參加比賽,未料賽前癲癇症狀不穩定,一度被迫退賽,但他堅持上場,靠著意志力撐到表演結束才發作,不放棄精神令人動容,員林家商最後獲得特優,最佳團體及最佳毅力獎肯定。許銓盛表示,最後一年參賽,想跟同學們留下美好回憶,不想有遺憾。


▲學生穿著警察制服,表演交通巡邏、打擊犯罪等橋段,再搭配學生響亮而富朝氣的口號,向臺灣的警察們說聲「您辛苦了!謝謝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5)

陳定宏表示,員林家商綜合職能科學生以輕度智能障礙生為主,學習偶而慢半拍,校方每年仍為他們報名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透過舞蹈、音樂與大型道具製作等,培養團隊學習與為校爭取榮譽的成就感,綜職科學生們也不負眾望,連續五年獲得該比賽特優殊榮。


▲國立員林家商綜合職能科學生參加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同學們用音符來表達警察捍衛治安的甘苦談,做為警察節最佳獻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5)

員林家商特教組長劉映伶表示,比賽中有許多高難度疊羅漢動作,還要記住許多隊形變化,對這些學生而言是一個挑戰,體力也吃不消,由於比賽是全年級參與,有幾位一年級學生第一次參加感到緊張、生病,甚至請假不敢來,可是在同學與老師鼓勵下,還是參加練習,一起奪下榮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