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量產型沱江艦開工建造 海軍:當航母殺手沒問題

▲2017年8月台北航太國防展中,海軍展出沱江艦量產型模型。(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年8月台北航太國防展中,海軍展出沱江艦量產型模型。(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海軍量產型沱江艦將由蘇澳龍德造船廠開工建造,海軍官員指出,量產型沱江艦搭配雄二與雄三反艦飛彈當航母殺手沒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並邀請國防部官員備詢。

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表示,沱江艦生產目的是為了面對中國航母威脅,作戰需求有寫說是「航母殺手」,要發揮不對稱戰力,他問,沱江艦時速多少,是否比中國遼寧號航艦快?

海軍參謀長敖以智回應表示,量產型沱江艦首批預計建造3艘,第1艘生產完、完成測評後,會繼續生產下一艘;遼寧號大約是30節左右,沱江艦是滿載30節以上,包含武器裝備掛載。

蔡適應追問,沱江艦配備的雄二與雄三飛彈等武器,空間、武力能不能達到「航母殺手」。敖以智說,沱江艦上空間足夠,當「航母殺手」沒有問題。

敖以智說,首批量產型沱江艦防空武器包括海劍二飛彈與方陣快砲,射程8公里的海劍羚飛彈目前仍在科研階段,海劍二搭配方陣砲已能達到防空效果,後續會再作檢討。

▲沱江艦在2018年7月完成雄三實彈射擊,並精準命中靶艦,海軍因此在彈艙上漆上黃星功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沱江艦在2018年7月完成雄三實彈射擊,並精準命中靶艦,海軍因此在彈艙上漆上黃星功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