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熱天「不准」流汗 莊凱勛挑戰人體極限

▲莊凱勛自認造型神似《色,戒》中的梁朝偉。(圖/威視)
▲莊凱勛自認造型神似《色,戒》中的梁朝偉。(圖/威視)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莊凱勛在電影《亡命之途》首次挑戰殺手角色,為了詮釋神秘優雅造型,全片他都以一套正式西裝出場,梳著俐落的油頭,沒有多餘對白,陰鬱造型讓他笑稱:「我覺得自己很像梁朝偉在《色,戒》裡的間諜或政府官員一樣,帥氣中又帶點神祕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最大的挑戰是角色幾乎沒有對白,但一出場便要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壓迫感,是他覺得最難詮釋的地方。而為了詮釋優雅完美的殺手造型,在片中他都以一身華麗西裝出場,但眼睛卻需要戴上灰色特殊鏡片,讓眼球呈現混濁感,加上臉上的一道傷疤,打造出神秘崩壞的對比形象。

▲莊凱勛飾演來無影去無蹤的神祕殺手。(圖/威視)

為了營造出神祕詭譎氣氛,導演半野喜弘自爆拍攝時常給莊凱勛許多「不合理」指令,除了在炎熱夏天的拍攝期間,要求他穿著全套西裝不能流汗之外,走路時頭髮也不能隨風飄動,隨時都必須保持優雅的狀態,這樣挑戰人體極限的要求,也讓莊凱勛直呼吃不消!

▲豐川悅司(左)讚莊凱勛是個認真負責的演員。(圖/威視)


而在片中與莊凱勛有多場對戲的豐川悅司,也大讚他是個認真的演員:「莊凱勛是一個負責的演員,他的表演也很迷人,片中他的角色設定我覺得很有趣,很值得觀眾去細細品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