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環狀線 柯文哲宣布10年內完工通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到市議會專案報告,他指出首都環狀線是捷運局積極推動下一階段的願景建設,預估10年內可完工通車。(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到市議會專案報告,他指出首都環狀線是捷運局積極推動下一階段的願景建設,預估10年內可完工通車。(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到市議會專案報告「台北市重大工程推動進度與檢討」,他指出首都環狀線是捷運局積極推動下一階段的願景建設,他表示南環、北環已經納入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預估10年內可完工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行政院最近通過北環、南環段計畫,串聯即將完工通車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及規畫中的東環段,將形成49.2公里的完整首都環形路網,全環路網將可提供都會區周邊輻射捷運路線乘客減少彎繞路線,到市中心區的旅行路徑可再縮短。此一環狀路線有42座車站,將橫跨雙北市14個行政區,其中有14座車站可直接與捷運、輕軌、台鐵、高鐵交會轉乘,串聯16條輻射軌道路線,減輕市中心交會站的壅擠狀況。

柯文哲說,他上任後積極推動首都環狀線,他感謝中央部會支持南環、北環建設,更期待中央早日通過東環段和民生汐止線的審議核定,台北市捷運局會全力以赴實現願景目標。

柯文哲指出,捷運東環段的總經費達922億元,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已提報中央審議,爭取中央早日核定。並且為爭取時效,捷運局已編列預算辦理綜合規畫招標作業,並配合可行性研究於中央審議進度,適時啟動環境影響評估及都市計畫變更等相關作業,一旦綜合規畫奉中央核定後,約計9.5年完工。

台北都會區捷運建設願景圖。(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都會區捷運建設願景圖。(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到議會專案報告。(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到議會專案報告。(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