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體驗立槳衝浪 探索蘇澳海岸秘境

▲蘇澳鎮公所與南方澳當地業者「水行者俱樂部」合作,進行SUP立槳秘境踏勘。(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公所與南方澳當地業者「水行者俱樂部」合作,進行SUP立槳秘境踏勘。(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夏天即將到來,天氣逐漸炎熱,海上活動開始熱絡。蘇澳鎮公所與南方澳當地業者「水行者俱樂部」合作,進行SUP立槳秘境踏勘,介紹玻璃沙灘、海上荒廢採礦場、烏岩角等夢幻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UP(Stand Up Paddle)中文名稱為立式單槳衝浪,或簡稱立槳衝浪。是一種由一個大型衝浪板加上一支長長的單槳所組成,用於衝浪,湖泊,河流等水域,從事衝浪、平水探索、激流、救生等多方面的活動。

蘇澳鎮公所為推廣蘇澳海岸獨特的海上景觀,特別與南方澳當地業者「水行者俱樂部」合作,進行SUP立槳秘境踏勘,鎮長李明哲也親自下海體驗立槳衝浪,探索蘇澳海岸秘境。

蘇澳豆腐岬三面環抱港灣護堤而產生的珊瑚礁生態;已往作為垃圾掩埋而遺留下來的眾多玻璃碎片,經過多年海浪淘洗、沖刷形成的玻璃沙灘賊仔澳,是世界非常稀少的特殊景觀地形。另外有著蔚藍海洋的內埤沙灘,是夏天風箏衝浪高手的聚集地;再往南邊便是有名的中央山脈起點烏岩角。

烏岩角地處南方澳內埤海灘與東澳粉鳥林的中央,是「看見台灣」已故導演齊柏林眼中的美麗陸連島,南北兩側都有沙灘可上岸。過去有採石場的道路可前往,但因蘇花公路路基長期遭侵蝕,道路已經被破壞而無法輕易抵達。

烏岩角有著像刀鋒般的稜線矗立在汪洋之中,而從正面觀看,像極一尊白象矗立在太平洋中。另一蘇澳獨家景點就是海上荒廢採礦場,這個採礦場位於內埤海灘,道路因為地震及大雨斷絕,從此荒廢。現在遺留一大片經過人工鑿挖的白色石灰山壁,也形成一個特殊景觀。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過去遊客對蘇澳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冷泉意象,其實獨特的海岸線風景也是蘇澳另一必訪行程。未來公所會與業者合作在這裡舉辦相關活動,提升海上觀光的能見度。

蘇澳鎮公所與南方澳當地業者「水行者俱樂部」合作,進行SUP立槳秘境踏勘,出發前合照 ▲蘇澳鎮公所與南方澳當地業者「水行者俱樂部」合作,進行SUP立槳秘境踏勘,出發前合照。(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