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法案明決戰 挺同反同集結立法院喊話

在立法院及立委辦公大樓的路上,挺同、反同聚集在此向立委喊話。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在立法院及立委辦公大樓的路上,挺同、反同聚集在此向立委喊話。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紛擾多時的同婚專法立法,明(17)日將在院會處理,最近幾日,挺同團體都會在中午時刻,守在立法院與立委辦公大樓的路上,對著剛開完委員會的立委們喊話,呼籲他們支持行政院版同婚專法,今日連反同團體,都來拚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挺同團體、反同人士,皆對經過立委喊話,圖為立委蔡培慧。 (圖/記者吳承翰攝)

「支持院版,同性婚姻」,今日中午開始,挺同團體在立法院與立委辦公大樓列隊,對著每位往來的立委們高喊訴求,但一旁也有名戴著口罩、手持「感謝支持愛家三公投」、「愛家公投具有法律效力」的反同人士,雖然立場不同,但兩方站在一起,也沒有其他接觸。

在立委黃國昌駕車經過時,挺同團體、反同人士都圍上去訴求立場,而黃在2017年底,就曾因支持同志的立場,遭到安定力量的孫繼正發起罷昌運動,結果罷免失敗。

在立法院青島東路這側,工作人員也開始架起圍欄,以防隔日結果出爐後,兩方對立情勢升高引發衝突。


立法院青島東路側,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架設圍欄。 (圖/記者吳承翰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