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訛傳中市府毀川四部曲 水利局:謠言誤導視聽

▲網傳中市府毀川四部曲,水利局籲勿轉傳謠言誤導視聽。 (圖/水利局提供2019.5.16)
▲網傳中市府毀川四部曲,水利局籲勿轉傳謠言誤導視聽。 (圖/水利局提供2019.5.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近日網路除謠傳台中市政府對河川維護有所謂的「毀川四部曲」,水利局嚴正澄清表示,前市府提出的前瞻水環境等計畫,因工程匆促設計發包,有許多未符合實際需求或未貼近民意的缺失。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立即檢討並重新修正後再執行。這樣的網路資訊不但不實,根本是蓄意詆毀,呼籲民眾不要輕信,也不要轉傳他人,以免誤導視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局說,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水環境營造工程,前市府時期提出的多項計畫因匆促設計、發包,出現許多未符合實際需求或未貼近民意的缺失。盧秀燕上任後重新檢討修正後,再據以執行,希望讓各項河川工程都能發揮長遠的應有功能,而非成為地方的負擔。

水利局表示,先前針對綠川、柳川、筏子溪及葫蘆墩圳等,都陸續發布相關維護工程及管理等資訊,例如,柳川LID段在大雨後即依據SOP清理河道,綠川興大前後段納入民意重新檢討設計,筏子溪創意綠美化打造熱門打卡景點,證明台中市河川整治與管理維護,不但有其延續性,更不斷進行檢討,改善缺失。

另外,水利局也針對豐原區葫蘆墩圳原設計遇枯水期主要以抽地下水維持水量,675噸的儲備水量僅能支撐6至10小時,這對數個月的旱季來說,有如「杯水車薪」,並非一個改善河川水域景觀的長久之計。然而,很遺憾有心人為反對而反對,忽略事實面的相關資訊,甚至試圖以錯誤訊息來影響他人。

水利局強調,市府資訊公開透明,各河岸維護及工程進度皆定期發布訊息向民眾說明,有缺失的環境營造將會在短期完成修正,先前未盡周延的設計,新市府團隊會持續傾聽民意、重新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