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漫插畫家基地再創新 議員:又是「逢龍必反」

▲議員何敏誠表示,第四市場成立的動漫人才培育基地,盧市府竟然要將之腰斬取消。 (圖/柳榮俊攝2019.5.16)
▲議員何敏誠表示,第四市場成立的動漫人才培育基地,盧市府竟然要將之腰斬取消。 (圖/柳榮俊攝2019.5.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16) 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民進黨議員何敏誠指出,前市長林佳龍預計在第四市場成立的動漫人才培育基地,盧市府竟然要將之腰斬取消,又是「逢龍必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敏誠說,第四市場自日治時代就已存在,舊稱石頭攤,但隨著第四市場漸漸沒落,市場功能逐漸凋零,後經林佳龍市長決定啟動古蹟修復,他也曾向林佳龍建議,考量東南區屬於市場聚集地的特性,可以成立市場博物館,後雖決定成立漫插畫家基地,但如今此計畫腰斬。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根據研究調查,第四市場最好的活化方向為朝向青創或小農市集進行,市府並諮詢多位在地漫畫家意見,他們也擔心漫畫家屬性不易進駐,故市府調整到更好的方向,預計用青年文創方式規劃第四市場,也將兼顧並涵蓋培植在地漫畫家的精神,讓整體空間活化效益更佳,避免讓第四市場成為蚊子館。

何敏誠表示,當初自己都參與開工修復典禮,地方上也知道要成立漫插畫家基地,但現今市府要轉彎做青創基地,不但對民眾難以交代,加上第四市場屬歷史建物,文化局難道可以讓用途一變再變,而不用有相關作為嗎?

何敏誠也提到,在新聞局的回覆公文中指出,經詢問多位漫畫家,就認為進駐意願不高,代表性足夠嗎?使得一個籌畫多時的政策腰斬,實在有失公允,他強調,不能讓第四市場花費2仟8佰多萬的文史修復成果,到最後淪為蚊子館,否則盧市府「逢龍必反」的作為,將再添一筆。

吳皇昇強調,市府調整原本的計畫到更好的模式,具備延續及創新,不但涵蓋原有培植漫畫產業的精神,並以青年文創的方式多元進行,再配合在水湳經貿園區由文化部支持的國家漫畫博物館興建案,以及現行新聞局所舉辦的國際動漫博覽會展示在地漫畫,從軟硬體層面同步執行,期盼未來漫畫、動漫、動畫等產業能夠有政府更完善有效的協助。此外,該地點有關文資修復的部分,市府文資處已委外進行中,交由專業妥善修復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