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宗教盛事「迎城隍」登場 上萬民眾擠爆金城市區

▲巡安繞境隊伍綿延超過3公里,沿途鑼鼓喧天,砲聲連連。(圖/蔡若喬攝, 2019.05.16)
▲巡安繞境隊伍綿延超過3公里,沿途鑼鼓喧天,砲聲連連。(圖/蔡若喬攝, 2019.05.16)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為期一個月的「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今(16)日進入了最後壓軸,來自兩岸三地超過六十多個宮廟藝陣,三千多位信徒及觀光客,跟隨著城隍爺神輦一起巡安繞境,上萬人的遊行隊伍把整金城鎮市區擠的水洩不通,現場鑼鼓喧天熱鬧非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輦、蜈蚣座、還有范謝將軍,四境宮廟推出的傳統藝陣相互較勁,精彩的表演,讓圍觀民眾看的入迷,「2019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最後的壓軸巡安繞境活動,下午1點登場。

金城市區水洩不通 ▲四境宮廟推出的傳統藝陣相互較勁,把金城鎮市區擠的水洩不通。(圖/蔡若喬攝, 2019.05.16)

城隍爺神輦 ▲城隍爺神輦在信徒的簇擁下,緩緩前進。(圖/蔡若喬攝, 2019.05.16)

今年繞巡依循傳統巡香路,由城隍出發,上萬人的遊行隊伍綿延超過3公里,沿途鑼鼓喧天,砲聲連連,吸引不少台灣、廈門、香港,以及東南亞民眾,特別跨海來看熱鬧。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慶祝城隍爺遷治金城后浦,「迎城隍」活動今年已邁入339年,今年有包括台灣、大陸、新加坡共六十多個宮廟參與繞境。我們希望藉由迎城隍活動的推廣,讓金門能夠被更多的好朋友看到,也希望更多的好朋友來金門參加迎城隍慶典,一起體驗,一起分享,一起來祈求平安。

蜈蚣座 ▲蜈蚣座上,孩童妝扮成歷史人物,逗趣模樣成為鏡頭焦點。(圖/蔡若喬攝, 2019.05.16)

兩岸三地參與 ▲今年有包括台灣、大陸、新加坡共六十多個宮廟參與繞境。(圖/蔡若喬攝, 2019.05.16)

為了慶祝城隍爺遷治金城后浦,今天下午,整個金城鎮市區幾乎處於封街狀態。香客們隨著遊行隊伍不斷前進,也希望今年一整年能夠得城隍爺的加持,庇佑身體健康,一切順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