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賠償用8仟萬買斷 劉建國:經濟部介入協調

▲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4月7日嚴重氣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6)
▲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4月7日嚴重氣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塑雲林六輕氣爆已1個月多,事後傳出農漁業災損、住宅倒塌等災情,台塑雖允諾負責賠償,但雙方4度協商仍喬不攏,立委劉建國指出,經濟部及工業局對賠償事宜也不聞不問,受災居民只好發起靜坐抗議,對抗六輕這隻大鯨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建國表示,4月7日六輕氣爆,雖無人傷亡,但台西、麥寮等鄉鎮接連有文蛤、鰻魚、鱸魚暴斃,民宅牆壁出現裂痕、玻璃窗碎裂,這些都是事實,台塑六輕多次協調,最後竟想以八千萬了事,一個偌大企業,這樣處理事情,令人無法接受。



劉建國指出,在氣爆後,4月15日經濟部工業局率隊進廠召開安檢會議,台塑於會議中數度向工業局坦承六輕經驗不足,因此未能防範4月7日氣爆,顯見肇責在台塑,經濟部及工業局,竟還能容許台塑六輕用八千萬敷衍了事,簡直不可思議。

劉建國也表示,六輕本身就是鄰避設施,不僅有空污問題,工安事故亦是層出不窮,如今連賠償事宜更想便宜行事,身為主管機關經濟部及工業局至今無聲無息,嚴重失職。因此劉建國要求,經濟部必需即刻出面介入,為受災居爭取最佳賠償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