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議員驚爆 黃偉哲昔日「總顧問長」疑涉收錢喬事

▲市議員林燕祝16日爆料,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立委時的國會辦公室總顧問長陳濬璋(綽號:勇伯)疑涉收錢喬事。(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市議員林燕祝16日爆料,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立委時的國會辦公室總顧問長陳濬璋(綽號:勇伯)疑涉收錢喬事。(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國民黨籍議員林燕祝16日質詢時爆料,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立委時的國會辦公室總顧問長陳濬璋(綽號:勇伯)疑涉收錢喬事,收了錢事未辦妥,退還酬金竟給「芭樂票」,林燕祝呼籲檢調查明真相,給市民一個合理交代。黃偉哲表示,林燕祝所指之事,應屬私人財務糾紛,陳先生(陳濬璋)一切行為皆與他及市府無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燕祝指出,當事人已提告並將資料送交相關單位,從Line的截圖可以看到,1月9日對方向陳濬璋承諾後謝100萬元,翌日陳濬璋回覆「30萬已拿到,再拾伍分鐘抵達市府」,事隔一週當事人查詢事情處理進度時,就抱怨市府和能源局標準不同,顯示處理過程並不順利。

▲疑是事情未辦妥,當事人向勇伯催討「前金」。(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林燕祝說,陳濬璋並未將事辦妥,雙方約定3月退還前金,結果竟然跳票。陳濬璋另涉購買茶葉未付款,金額高達近百萬元,被害人不甘平白受損向林燕祝陳情,才讓全案浮出檯面。

黃偉哲表示,陳濬璋確實是掛名總顧問長,任職辦公室主任曾領公費,所謂顧問就是有問題時諮詢的對象。黃偉哲說,於他就任後,陳濬璋並未在市府任職或擔任市政顧問。林燕祝所提供的陳情人票據與通訊軟體對話等資訊,可以清楚了解是當事人之間的財務糾紛。日後將加強要求市府所有公務員,於公務的辦理,務必謹守分際,勿逾越或不當處理。

林燕祝強調,黃偉哲標榜專業、清廉,對此事黃偉哲市府團隊更要明快交代真相,她根據雙方對話內容發現,疑有市府局室向總顧問長「報告」,說明事情「喬不攏」的原因,林燕祝要求黃偉哲深入了解,是否有官員居間配合,一併徹查是否有洩漏公務之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