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最終戰寫歷史 萬人集結挺政院專法:表決不能輸

▲同婚爭立即登記遭駁回 伴侶盟:盼政府不要怠惰(圖/翻攝自pixabay)
▲同婚爭立即登記遭駁回 伴侶盟:盼政府不要怠惰(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今(17)日適逢國際不再恐同日,立法院將針對同性婚姻專法進行最後協商。婚姻平權大平台、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等團體集結青島東路,高呼「我們要結婚,立法院加油,表決不能輸。」呼籲立院諸公堅守政院版草案、讓同志族群不再被社會排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應去年公投第十二案,行政院於三月提出「司法院釋字748號施行法」,保守團體則委請立委賴士葆提出「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與林岱樺提出「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三案於今日進行最後協商表決。國民黨團日前表示,若是按照行政院版內容進行表決將一律反對,民進黨則是力拚政院版過關。

婚姻平權大平台於今日召開記者會,數千民眾聚集青島東路、中山南路,高呼「我們要結婚,立法院加油,表決不能輸。」同志諮詢熱線秘書長彭治鏐向場內立委喊話,同志也是台灣國民,希望歷史性的一刻能讓同志族群被國家肯認、不再被社會排除。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黎璿萍談到,協會成立至今已接觸數百對同志家庭,當場內立委不只是投票,更是為了保障少數群體,全世界都在看台灣究竟要留下怎麼樣的歷史。

同志家庭也聯袂出席爭取權益。Jay表示,同志不是恐怖份子,就是社會大眾的兄弟姐妹、家人,也是立委諸公的選民,相信支持進步社會的民眾都會一起挺同婚。同志媽媽susan則談到,希望今日是最後一次扶老攜幼站出來,希望今日過後,台灣可以更好

婚姻平權大平台召集人呂欣潔表示,今日立院將三案進行逐條審議表決,會後還有臨時提案,目前狀況仍不明朗,是否能符合同志族群期望尚不能知。若後續結果不盡如人意,也將商討後續對策。

呂欣潔談到,婚姻平權大平台於2016年開始在青島東路舉行第一場集會,三年間經理民法修正案、大法官釋憲、反同婚公投,「台灣在三年時間三種路徑都走過了,全世界幾乎沒有這樣的例子。希望今天是最後一次,台灣同志不必再請假上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