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掌鏡當導演 微電影現母家鄉味

▲嘉義縣六嘉國中新住民學生郭台銘掌鏡拍出媽媽的家鄉味。(圖/移民署提供)
▲嘉義縣六嘉國中新住民學生郭台銘掌鏡拍出媽媽的家鄉味。(圖/移民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 / 綜合報導

嘉義縣六嘉國中一名與台灣首富「郭台銘」同名的一年級學生,為慰藉越南籍母親對家鄉的思念,以「味-無界」為題自己掌鏡當起導演,將「味在臺灣,食於無界,勇敢就讓它延續在血緣中吧!」的意涵,展現在微電影中,並入選移民署的築夢計畫,25日將前往移民署參加成果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住民二代的郭台銘同學,母親來自越南,為慰藉母親對家鄉的思念,及鼓勵更多的新住民子女認識自己媽媽的文化,將夢想化為行動的自己掌鏡當導演,以同為越南籍新住民子女的同學擔任演員,在學校師長協助下,共同完成「味-無界」的微電影拍攝。

「味-無界」微電影的拍攝內容,以同學間討論家政課菜餚為開端,反映出本地家庭對於新住民媽媽做越南菜的陌生;為完成家政課內容,這群新住民子女開始跟媽媽學習做越南菜,讓女兒重新認識媽媽的味道及不同文化,也體會到母親對於家鄉的思念,更拉近新住民母女間的親情關係。

郭台銘表示,第一次拍攝微電影,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感謝老師們的協助及同學們的配合,讓我不斷的學習,終於完成這部微電影的拍攝」;希望腳本最後呈現的「味在臺灣,食於無界,勇敢就讓它延續在血緣中吧!」的意涵,能夠鼓勵更多的新住民子女認識媽媽的文化。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說,築夢計畫已經辦理5屆,只要與新住民及其子女之教育、家庭、文化、工作、社會服務、生活等議題有關的內容都能夠報名,期待更多的新住民及子女勇敢逐夢,讓移民署的築夢計畫成為他們的支持後盾;另郭台銘同學以「小小魏德聖」報名參加移民署「第5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獲得入選,25日將前往移民署參加成果發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