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政治利益欺負人!林昶佐點名嗆賴士葆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7)日將處理同性婚姻專法立法,對於同志團體們贊同的行政院版,朝野立委意見不一致,國民兩黨甚至連黨內異音都不小,在法案開始表決前,立委們把握最後機會喊話、表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更直接點名開嗆,「為什麼有社會衝突,撕裂社會 因為在座有像賴士葆、費鴻泰、沈智慧,跟著外面不實的、惡毒的資訊,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社會對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中少數表態挺政院版的立委許毓仁表示,從他進立法院後便一直推動保障同志權益的法案,同志共組家庭的權力被剝奪數十年,同婚現在站在歷史的轉捩點,「守護台灣多元燈塔價值,或許今天過後,我們很久以後才會回頭看今天做的決定,但我們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希望10年後下一代,認為我們為台灣做美好的事情」。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沒有人能在憲法對立面,大法官釋憲24日就要上路,若沒有配套措施,同志們按照大法官釋憲結果去登記結婚,會立刻有繼承、收養等問題,修法迫在眉睫,「我們要坦誠面對修法,這法今天要過,沒過絕對是台灣災難」。

提案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向憲法低頭沒錯,但要不要向人民低頭,去年公投結果,7百多萬人民的意志,在行政院版專法沒看到,不能因為15人的大法官意見,對抗社會多數民意,「請問大法官這麼偉大嗎,大法官15人,意志可以壓過700多萬意志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一站上台就火力全開,直接點名支持賴士葆版本的立委,「為什麼有社會衝突、撕裂社會,因為在座有像賴士葆、費鴻泰、沈智慧,跟著外面不實、惡毒的資訊,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社會對立」,林表示,現在另立專法,就是遵從去年公投的結果,公投的本意不允許民法保障同志結婚的權益,但認同他們另立專法,林昶佐嗆賴士葆等人才是違反公投、扭曲公投的人,「想造成社會對立,得到你們政治利益,這樣欺負這些權利被剝奪的人,得到你們政治利益,公平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