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 柯文哲:表決過了 我們就遵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17)日處理攸關同婚人權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挺同婚、反同婚人士都在立法院外場外集結。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立場,「你表決過了,我們就遵守,就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媒體詢問對「同婚專法」的立場,柯文哲回答「我的立場就這樣,你表決過了,我們就遵守,就這樣」。

媒體追問他支持哪個版本,柯文哲說「坦白講,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的社會,很多東西總是可以取得一個平衡點」。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在民國106年5月24日做出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已經違反憲法,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若修法或立法在2年內未完成,未來同性2人打算結婚,得直接依婚姻章規定,持2人以上證人簽名的書面文件,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