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彈唯費半憔悴 專家:本益比仍低可逢低布局

▲台灣如何在貿易戰中善用國際眾多國家支持美國立場,來做大自身實力,成為關注焦點。(圖/摘自pixabay)
▲台灣如何在貿易戰中善用國際眾多國家支持美國立場,來做大自身實力,成為關注焦點。(圖/摘自pixabay)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川普軟化貿易戰言論,加上美國多家公司財報亮眼,激勵美股連續第三天上漲,道瓊指數收漲約210點,收在25862.68點,科技股方面,納指上漲0.97%,但費半指數則獨憔悴,下跌24.41點,或1.68%,主因受美國對華為發出禁令影響下,其主要成分股高通股價下挫約4%所拖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政府原訂於5月18日決定是否對歐盟汽車加收關稅,但近來中美貿易戰升溫,川普政府有意將延後6個月再做出決定。國泰投信指出,川普將關稅視為貿易談判的重要籌碼,但近期重燃的中美關稅戰已對經濟活動產生壓抑,美國4月零售銷售月減0.2%,低於市場預期,貿易戰再度升溫,對消費信心帶來影響。

國泰美國道瓊ETF基金經理人蘇鼎宇指出,中美雙方都表示談判並未破裂,兩國之間的對話非常順暢、目前仍持續進行對話,下一輪談判應該很快將展開。中美雙方仍有時間就貿易磋商中的國家體制、法規面等歧異處進行談判,且6月28到29日G20會議將於日本舉行,屆時川習會面或有望使貿易戰休兵。

技術面觀察,道瓊工業指數目前200日均線有撐,RSI指標由超賣區反彈,MACD開始收斂,顯示美股已初步出現止穩跡象,投資人可分批布局道瓊。此外,費城半導體指數目前整體本益比仍低於過去10年均值,故較積極的投資人,逢回可運用費城半導體ETF進行中長期布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