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紫絲帶運動 攜手倡導全民防暴

▲響應紫絲帶運動,雲林縣政府結合勵馨基金會攜手倡導全民防暴觀念。(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17)
▲響應紫絲帶運動,雲林縣政府結合勵馨基金會攜手倡導全民防暴觀念。(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17)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響應紫絲帶運動,落實「暴力零容忍」,雲林縣政府結合勵馨基金會攜手倡導全民防暴觀念,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分配款補助,今 (17)日舉行「愛擁抱不用暴」親子總動員宣導活動,為六月的家暴防治月揭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張麗善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家庭暴力事件通報案件統計資料顯示,本縣家庭暴力事件通報件數107年共計3,801件,其中內含親密關係暴力為2,051件,約佔54%,平均每天有10.4件家庭暴力案件被通報,更在服務過程中發現目睹暴力的孩子容易將暴力內化而傷害自己或他人,因此,暴力會一代傳一代,需要及早發現和介入,提升社區民眾家暴防治觀念。

社會處長林文志說,讓社區民眾建立正確之防治觀念,學習自我保護及求助管道等資訊與資源,提昇大眾對家庭暴力議題的重視與敏感度。同時,也積極推廣以社區為基礎的家暴防治初級預防宣導模式,今年結合本縣19個種子社區的力量,促進社區居民的參與及共識培養,藉由凝聚社區力量達到鄰里守望相助的功能,降低家庭暴力案件發生率。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指出,近年來,家庭暴力的成因複雜化、呈現的暴力樣態多變化,為了能及早辨識危機脆弱家庭,需要提昇民眾的認知與共識,更需要社區力量及政府資源的介入協助,提供多重支持與服務處遇才能預防並且從根本解決暴力問題。

王玥好表示,首場「愛擁抱不用暴」的親子總動員活動,將於6月1日在斗六人文公園舉辦,當天活動除宣導家暴防治外,更結合掃除壓力、負面情緒的心理環保主題,現場另設有宣導攤位、公益市集、活動表演、公益環保DIY等,透過遊戲、互動的方式促進親子的互動,也透過不同形式傳遞防暴觀念。

接續由雲萱基金會辦理「邁向21家暴宣導月活動~大家一起向家庭暴力說NO!愛守護家人」活動,再由中華民國新女性聯合會辦理「家家有愛,防暴總動員」,以及社團法人雲林縣婦女保護會推動社區安全守護站計畫,以社區防治為目的,暴力零容忍為目標。

雲林紫絲帶運動 攜手倡導全民防暴 ▲「愛擁抱不用暴」親子總動員宣導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