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伴侶可收養他方親生子女 蔡明亮哽咽:台灣太棒了!

政院版第二十條談及繼親收養,關係之一方收養他方之親生子女時,準用民法相關收養規定,第20條稍早如願通過,同志將可收養另一方親生子女。(圖/記者葉政勳攝)
政院版第二十條談及繼親收養,關係之一方收養他方之親生子女時,準用民法相關收養規定,第20條稍早如願通過,同志將可收養另一方親生子女。(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專法於今(17)日於立法院進行最後表決,稍早政院版第二、四條獲通過,台灣同志將可合法登記結婚。政院版第二十條談及繼親收養,關係之一方收養他方之親生子女時,準用民法相關收養規定,第20條稍早如願通過,同志將可收養另一方親生子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性婚姻專法於今日進行逐條審查,政院版第二、四條獲通過,象徵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同志將可合法登記結婚。政院版第20條談及繼親收養,「符合第二條關係之一方收養他方之親生子女時,準用民法關於收養之規定。」故第20條也被視為關鍵條文之一。

青島東路挺同婚民眾高呼:「同志要親權。」立院立委投票表決,以62對27票通過,同志獲得繼親收養權益。國際導演蔡明亮也現身力挺,高呼:「台灣真是太棒了!」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今天是婚姻平權元年,性別平等不能說假的一定要落實。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常務理事Amy談到,同志要的不只是婚姻,還要讓孩子有親權。過去外界多表示,同志家庭的子女很可憐、會受霸凌。Amy表示,在同家會服務多年,很少同志家庭孩子遭遇霸凌,且霸凌原因多半不是父母性傾向而是其他因素,應該關心霸凌如何防治,而非限制同志伴侶親權。

Amy談到,若要談霸凌,同志家庭的孩子多是被反同組織、反同立委霸凌,「手握資源,卻吿訴社會同志家庭因為不同故沒有親權、因為不同所以社會不接納。」直指傷害同志孩子的並非家長性傾向,而是反同人士。

青島東路挺同婚民眾高呼:「同志要親權。」立院立委投票表決,以62對27票通過,同志獲得繼親收養權益。導演蔡明亮也現身力挺,高呼:「台灣真是太棒了!」(圖/記者葉政勳攝) 青島東路挺同婚民眾高呼:「同志要親權。」立院立委投票表決,以62對27票通過,同志獲得繼親收養權益。導演蔡明亮也現身力挺,高呼:「台灣真是太棒了!」(圖/記者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