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仍無解 中國大陸疑爆發牛瘟影片曝光

▲中國大陸疑似爆發牛瘟。(圖/截自YouTube影片)
▲中國大陸疑似爆發牛瘟。(圖/截自YouTube影片)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甚至已擴散到鄰近的越南及北韓,結果現在非洲豬瘟尚未獲得控制,又傳出爆發牛瘟,讓不少網友崩潰,直呼「牛瘟豬瘟都有,厲害了,我的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有不少中國大陸及香港的網友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爆料指出,大陸有個地方,疑似有大批牛隻突然死亡,屍體遍布鄉間小路,甚至有人挖了大坑,一群染上瘟疫的牛隻被趕到旁邊,等著被人活埋。

▲疑似染上牛瘟的牛隻,慘遭活埋。(圖/截自YouTube影片)

這段影片流出後,在網路上瘋傳,不少大陸網友在微博發文表示,「豬瘟還沒結束,牛瘟又來」、「豬瘟之後是牛瘟,牛瘟概念股在哪」、「豬瘟,雞瘟,牛瘟泛濫,剩下只有羊了」、「牛瘟豬瘟都有,厲害了,我的國」。還有網友表示,「我們這邊發豬瘟、牛瘟,已經半個月沒有吃過肉了,雞鴨也都不敢吃,天天青菜炒青菜,餓啊!想吃肉想吃肉」

▲有網友在微博表示,因為接連傳出豬瘟、牛瘟,已有半個月沒吃肉。(圖/截自微博)

不過,儘管有不少網友質疑影片真實性,但也有網友認為爆發牛瘟的可能性不小。這名網友表示,「不管這部影片的真實性被如何質疑,大家必須知道牛瘟在2010時就已經宣佈滅絕,因為這是手機錄製視頻,代表這部影片發生在2010之後,故應該為這幾年甚至是今年的事;這部影片代表了兩個含義:1.牛瘟捲土重來、2.發生在中國。」

▲中國大陸疑似爆發牛瘟的影片流出後,在網路上討論熱烈。(圖/截自YouTube留言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