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花都藝術季消失 議員:實在可惜!

▲議員張家銨指出,花都藝術季已成為台中熱門藝文品牌,直接被消失,非常不認同。 (圖/柳榮俊攝2019.5.17)
▲議員張家銨指出,花都藝術季已成為台中熱門藝文品牌,直接被消失,非常不認同。 (圖/柳榮俊攝2019.5.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民進黨議員張家銨今(17)日在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指出,舉辦多年的花都藝術季,即將要進入招標程序卻遲遲未動,原來又被盧市府消失,令人相當氣憤;台中是台灣最大花卉產地之一,有30個花卉產銷班,外銷佔八成,取名花都非常合適,為何要改名,「逢龍必反」再添一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家銨表示,繼青年加農、青年審議委員會被結束後,連跟人都沒有關係的花卉也受到池魚之殃,前市府編列爵士音樂節950萬元,花都藝術季2000萬元,盧市府將爵士標出,花都卻遲遲沒有動靜,甚至挪用其中340萬給爵士使用,難道盧市府不辦了嗎?合理懷疑,因為爵士音樂節是胡志強辦,而花都藝術季是林佳龍辦的,這就是盧秀燕逢龍必反的證據。

張家銨再次強調,林佳龍一直為了台中市文化努力,堅持續辦爵士音樂節,然而盧市府卻因為花都藝術季是林佳龍辦,就直接讓花都被消失,根本毫不重視台中市文化藝術;她也非常不認同,市府硬要改名,把好好的非常適合台中的花都名稱改掉。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花都藝術季連續4年在山、海、屯、城區舉辦,不但是國內傑出表演團體每年期待的表演平台,也是活絡地方、交流文化的重大盛事;在近年花都藝術節已成為台中熱門藝文品牌活動後,因反對前朝而貿然停止,實在可惜!

市府文化局說,台中花都藝術季自104年起策畫舉辦,並將舉辦已久且國際知名的台中爵士音樂節併為節目之一,原意是向世界宣傳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日前花博已順利閉幕,台中花都藝術季的階段性任務也圓滿達成。

文化局指出,台中市長期擁有多項大型文化節慶活動,其中如台中爵士音樂節已成為國際知名的重要文化藝術品牌,每年皆吸引大量觀光人潮、藝術家及藝文團隊;為持續營造行銷台中城巿文化品牌,台中花都藝術季將轉型以深化爵士音樂品牌為方向,全力擴大既有文化品牌效益,使文化節慶成為重文創、搭平台、接地氣、文化財的重要政策,將台中實質打造成濃厚音樂文化氛圍的盛會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