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暴雨弄髒反射鏡 新竹暖心伯冒雨沿路擦:看不到很危險

▲憂暴雨弄髒反射鏡 新竹暖心伯冒雨沿路擦:看不到很危險(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2019.05.17)
▲憂暴雨弄髒反射鏡 新竹暖心伯冒雨沿路擦:看不到很危險(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2019.05.1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竹地區今(17)日清晨開始下起暴雨,雨勢又大又急,造成多處街道淹水、地下道關閉。惡劣的天氣中,一名網友在上班時卻目睹暖心一幕,一名阿伯擔心大雨視線不佳,竟冒著風雨沿路擦拭路口的反射鏡,讓網友直呼好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姓網友在「新竹爆料公社」、「爆怨公社」等臉書社團發文表示,今日上午出門上班時,見到一個阿伯冒著大雨,沿路擦拭路邊的反射鏡,暖心舉動讓目睹這幕的原 po 相當感動,想著一定要跟阿伯拍照,要讓大家知道這件事,便停車穿著雨衣等他。

▲(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新竹地區今日下起暴雨,網友拍照回報街道路面積水狀況。(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見到原 po 的舉動,阿伯好奇地問「你在幹嘛?」他也稱讚對方「你好有心,我要拍照你」,阿伯則回「現在下大雨,鏡子太髒了,這樣子大家看不到很危險。」讓原 po 大讚「辛苦你了,你真的很有心,阿伯我要給你 200 分」。

從照片中可見,阿伯上半身穿著雨衣,下半身的牛仔褲被雨淋濕大半,白髮蒼蒼的他手上拿著抹布沿路擦拭反射鏡,遇到高一點的鏡子,甚至還踏上矮牆擦拭乾淨,為的就是讓用路人能看得清楚。

溫馨的一幕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謝謝阿伯,您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像這種會處處為他人著想的人我想不多了。辛苦阿伯了」、「小人物對社會的愛才感人」、「感恩,但實在危險」、「阿伯太有愛了」、「大雨中感受到很多的溫暖」、「好心必有福報」。

1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 17 )日 10 時 40 分擴大大雨特報範圍,並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