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中美貿易戰及黑天鵝 超富投資人大舉改持現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富人對美國股市這波多頭走勢,似乎失去了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 750 名富有會員的 Tiger 21 組織,管理的資產達 750 億美元。今年第一季,該組織增加持有現金部位達 20%,來到了 2013 年初以來高點。這也是 Tiger 21 組織三年來,首度增加持有現金。

他們對市場有諸多擔憂,其中以中美貿易戰居首,其他還包括難以支撑的預算赤字,及與北韓關係未有進展等。他們說,在面臨隨時可能有黑天鵝事件撼動股市的情況下,增加持有現金,才可即時派上用場。

該組織已減少投資避險基金,不動產也已逐漸不受青睞,投資不動產的資產比例,已由 2017 年第二季的 33% 下降到了目前的 26%。

Tiger 21 持有私募股權仍略多過公開上市股權,分別為 25% 與 22%,反應富有會員認為他們直接投資小型企業,便擁有絕對主權這項利基。

只是,過去幾個交易日,持有現金似乎並非上策。主要指數自週一的跌勢中反彈。週四,道瓊收高逾 20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