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狂老闆贈員工60%股權 加碼再發1.5億獎金

▲英國企業家朱利安.理察捐出自己名下6成股權給員工,並加碼發出約1.5億台幣獎金。(圖/翻攝網路)
▲英國企業家朱利安.理察捐出自己名下6成股權給員工,並加碼發出約1.5億台幣獎金。(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工作除了成就感,最重要的就是賺錢,如果還能碰到一個好老闆,那就是天大的福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英國,有位電子及音響連鎖店的老闆,因為年事已高,希望能夠回饋一同打拼的員工,宣布將自己名下60%股權轉讓給員工的信託基金,另外再加碼發出350萬英鎊(約1.5億台幣)獎金。他表示,公司能夠經營的有聲有色,「對員工好」絕對是致勝之道,認為自己「做了對的事」。

▲朱利安曾在著作中提到,「善待員工」是經營企業的成功之道。(圖/翻攝網路)

現年60歲的朱利安.理察(Julian Richer)14日突然向員工宣布,我要給你們一個驚喜!」隨後表示將名下60%股權轉給員工持有的信託基金,由522名員工一起經營共53間連鎖店,他自己保留約920萬英鎊(約4億台幣)股份。另外他又發出約1.5億台幣的獎金,平均每名員工每年可獲得1000英鎊(約4萬台幣)。

朱利安宣布這項重大的消息後,員工個個笑的合不攏嘴,對於老闆的慷慨大方感動到不行,覺得能碰這麼好的老闆真是太幸運。據了解,身價不凡的朱利安沒有孩子,他表示自己經營企業的信念很簡單,「我在40年商業生涯中,學到最重要的事,便是若你對員工好,他們會更樂意為你付出、並無異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