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初選有「小人」?賴清德持「天地掃」驅邪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到嘉義朴子市德安宮參拜並獲贈「天地掃」, 民眾希望能替賴「驅邪、掃除小人」。( 圖 /  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到嘉義朴子市德安宮參拜並獲贈「天地掃」, 民眾希望能替賴「驅邪、掃除小人」。( 圖 / 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18)日到嘉義朴子市德安宮參拜,參訪德興社區的手作槺榔掃帚發展現況,也親手和社區居民一起動手製作。對於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中遭受波折,德興里里長侯茂昆特別送上俗稱「天地掃」的槺榔掃帚,希望能替賴清德「驅邪、掃除小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說,他和德安宮及德興社區很有緣,因為名字叫清「德」,現場鄉親響起一片掌聲。德興社區過去家家戶戶都以製作槺榔掃帚為生,直到塑膠製品出現才漸漸沒落。賴清德說,天地掃有趨吉避凶的象徵,現在社區發展文創商品,居民們研發小掃帚吊飾來因應社會潮流,同時傳承傳統技藝,今天由他代言,如果民眾要去煞、除霉運和防小人,就趕快來買天地掃,而且香氣還能夠驅蟲並帶來平安。

賴清德參拜德安宮時,他表示德安宮的保生大帝是醫生,他自己也是醫生,保生大帝行醫濟世,救苦救難,他自己也在鄉下長大,雖然後來棄醫從政,但無論是擔任立委、市長或行政院長,也都是服務人民、解決社會問題,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來這裡除了祈求平安,也懇求大家支持,未來他當選總統,一定秉持保生大帝的精神,服務社會、照顧弱勢,讓國家更進步繁榮。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到嘉義朴子市德安宮參拜並獲贈「天地掃」, 民眾希望能替賴「驅邪、掃除小人」。( 圖 / 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到嘉義朴子市德安宮參拜並獲贈「天地掃」, 民眾希望能替賴「驅邪、掃除小人」。( 圖 / 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