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櫃怎辦?心理師分享三大「支持句型」拉近親子關係

▲孩子出櫃怎麼辦?心理師分享三大支持句型,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圖/翻攝自「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臉書)
▲孩子出櫃怎麼辦?心理師分享三大支持句型,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圖/翻攝自「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昨( 17 )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使台灣成為亞洲首個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網路上,許多年輕世代歡天喜地,貼出彩虹圖案慶祝勝利。但對於許多年長一輩的人來說,如何與同志相處始終是難以啟齒的課題。心理師艾彼分享了三大支持句型,如果有一天孩子跟你出櫃了,不妨照著專家的建議,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審理同婚專法,場外來了許多同志團體聲援,聽到法案正式三讀通過時,興奮地大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17)
▲同志團體聽到法案正式三讀通過時,興奮地大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17)

「孩子出櫃了,突然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和他相處...該怎麼辦?」是許多家長的心聲。艾彼在臉書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發文表示,突然不知道怎麼相處,是正常的。因為孩子對性向的探索,已經維持了一陣子。但家長得知孩子的性向,只不過是一瞬間。

艾彼解釋,孩子突然和你出櫃,驚訝的感覺當然是不在話下。一驚訝,人就容易亂講話,講出來的話就不中聽。因此艾彼建議,第一時間先靜下心來,不妨用這三大支持句型與孩子溝通:

「如果可以,媽媽(爸爸)想知道...對於未來,你的想法是什麼?」

「孩子,我很想知道你從什麼時候、什麼事情開始發現自己的性向?」

「社會還在為你們努力,希望...哪天你們也能選擇自己的生活。」

艾彼指出,家長們不需要有「導正」孩子的想法,也不必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什麼。孩子只是需要家長支持,因為家長是孩子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家長的一句話,可以是他們的力量,也可以瞬間擊垮他們。艾彼最後呼籲家長們,當孩子對你出櫃的時候,請選擇和孩子站在一起。

【本文經《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粉絲專頁授權刊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