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焊接惹禍 北斗分局靶場火燒厝

▲北斗警分局驚傳火警意外,消防隊接獲通報即刻出動處理。因火勢延燒濃煙在北斗鎮市區就可看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8)
▲北斗警分局驚傳火警意外,消防隊接獲通報即刻出動處理。因火勢延燒濃煙在北斗鎮市區就可看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北斗警分局18日驚傳火警意外,消防隊接獲通報即刻出動處理。因火勢延燒濃煙在北斗鎮市區就可看到,許多民眾見狀還主動po上網,火勢很快被撲滅,意外發生後,警方已經要求包商立即停工,詳細火警發生原因由消防局火調課進行火場鑑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斗警分局驚傳火警意外,火勢從警用靶場延燒,濃煙在北斗鎮市區就可看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8)

北斗警分局發生大樓火警,119消防局接獲報案,剛開始以為是民眾在惡作劇,勤務中心人員不敢大意,立即調派第四大對北斗分隊迅速前往搶救,據北斗警分局第三組組長張韶承表示,北斗警分局辦公廳舍剛完成耐震補強工程,前天剛驗收的4樓靶場,今早有工人在做最後補強時,焊接火花不慎噴到牆壁防彈膠簾,造成起火燃燒。


▲北斗警分局火警搶救過程被路過民眾拍下,還自製圖文,打給119表示:「警察局失火」,119回應:「今天不是愚人節」等語。(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8)

防彈膠簾迅速起火燃燒,工人雖立即用滅火器滅火,濃煙仍不斷竄出,分局內員警也被嗆得趕快逃離現場,消防隊獲報抵達,立即佈署水線撲滅火勢,初步調查,燃燒面積約3平方公尺,幸無人員受傷。


▲北斗警分局辦公廳舍剛完成耐震補強工程,焊接火花不慎噴到牆壁防彈膠簾,造成起火燃燒。(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8)

張韶承說,18日11時13分工人在4樓靶場進行耐震補強工程,疑似在焊接時火花引燃牆壁防彈膠簾,由於未發現火光,因而繼續施工,等到聞到燒焦味,才發現膠簾內部已經在悶燒,濃煙頓時瀰漫整個分局,工人立即停工用滅火器滅火並通報消防隊,11時39分火勢撲滅,並協助將濃煙排出。


▲意外發生後,警方已經要求包商立即停工,詳細火警發生原因由消防局火調課進行火場鑑識。(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8)

警察局火警搶救過程被路過民眾拍下,還自製圖文,打給119表示:「警察局失火」,119回應:「今天不是愚人節」等語,搏君一笑,降緩意外緊張氣氛。


▲濃煙仍不斷竄出,分局內員警也被嗆得趕快逃離現場,消防隊獲報抵達,立即佈署水線撲滅火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8)

北斗警分局長謝錫釗表示,分局大樓近期進行耐震補強工程,17日才剛完成驗收,18日針對靶場室補強鋼樑再進行修補,未料引燃火勢,幸好即時發現滅火,無人員受傷,意外發生後也要求包商立即停工,等消防單位的調查報告出爐,警方也會依調查結果進行究責,損失部分,廠商表示將會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