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影響 高中錄取分數跌 33.8分有望上建中、北一女

▲高中免試入學今(9)日放榜,錄取率為98.81%,另外由於招生供過於求,今年的招生缺額達5萬8060人。(圖/記者林調遜攝)
▲高中免試入學今(9)日放榜,錄取率為98.81%,另外由於招生供過於求,今年的招生缺額達5萬8060人。(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於今(19)日完試。今年基北區招生名額達7.1萬人,基北區卻只有約五萬名畢業生,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少子化下降速度比減招速度來得快、供給遠大於需求,估計高中入學分數未來只會下跌不會上升,今年落點評估,想上建中北一女預估至少需33.8分、三科A++、兩科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於今日落幕,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分析,受到少子化影響,基北區少子化速度約在6.7左右,但前四志願招生人數只下降3.3%,儘管部分學校祭出減招策略,但少子化速度高於學校減招速度、供給大於需求面,估計未來分數只會下跌不會上升。

卓意翔評估,今年台北前四志願落點分數應和去年差不多,建中、北一女至少需33.8分,至少三科A++、兩科A+,寫作則需達五級分才有機會錄取。師大附中落點分數,女生估計在33.6分左右,男生則為33分。

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為31.6分,松山高中估計將落在30.6分。其他如板橋中學、麗山高中約28分可以穩上,如果只是一般、偏遠型社區高中,估計落點分數為18分。

基北區高職第一志願大安高工依舊熱門,近年電機科、資訊科依然未受到少子化衝擊,估計今年分數會落在26分、汽修科則可能落點於20分,其他科系則可能落在17分上下。至於木柵高工、南港高工等受到少子化衝擊較大,可能會落在10分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