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了沒/英雄出少年 現代神獸楚奧特比肩A-Rod

▲Mike Trou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ike Trou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 / 劉祐廷

回顧2015年4月18日,天使隊外野手「神鱒」Mike Trout(楚奧特),從太空人的Roberto Hernandez手中敲出生涯百轟,打破前洋基隊強打Alex Rodriguez過去23歲又309天的紀錄,楚奧特以23歲又253天的年紀成為史上最年輕「百轟百盜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年多過去,27歲的楚奧特在5月19日,1局上半面對皇家先發投手Jakob Junis,1出局無人上壘的情況,逮中一顆偏高失投球,一棒轟出左外野大牆,生涯第250轟出爐,也是他本季第10支全壘打。

這一轟以時速112.8英哩的初速飛了473英呎,是楚奧特個人生涯次遠的全壘打,而這一轟也讓他繼名將Mickey Mantle、Ken Griffey Jr.、Jimmie Fox、Alex Rodriguez以及Juan Gonzalez之後,成為大聯盟史上第7位,在28歲以前達成250轟的球員,

不過大聯盟百餘年歷史,僅有楚奧特和A-Rod能在28歲以前,達成250轟、150盜的鬼神紀錄。A-Rod在2001年還在效力遊騎兵隊時,該年跑出18次盜壘,達成生涯150盜的紀錄,而同一年他敲出52轟成為美聯全壘打王,累積241轟。

年僅27歲的楚勞特,已經拿下兩座美聯MVP,2012年就拿下新人王、盜壘王,2012年到2018全入選明星賽。今年初以12年4.28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將他留在洛杉磯。天使隊這麼做其來有自,史上沒有任何球員在他這個年紀時,WAR值能跟他一樣高達67.3分。

天使隊在楚奧特的貢獻下,在美聯西區一口氣從季初的第5名衝到第2,儘管距離一支獨秀的太空人隊還有8.5場勝差,但也讓天使隊更添競爭優勢。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