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加劇 法人:台股修正轉趨激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美國和中國間的貿易和科技緊張對峙升溫,影響市場信心,美股上週五收黑;法人表示,貿易戰衝突加劇,外資心態轉空,台股指數漲多拉回修正轉趨激烈,近期難脫偏弱整理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憂慮美中貿易戰加劇,美股18日收跌。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98.68點,或0.38%,收在2576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6.79點,或0.58%,收2859.53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81.760點,或1.04%,收在7816.285點。

受美國制裁華為風暴波及,股王大立光率電子股領跌,台股加權指數17日收盤跌破10400點關卡,收在10384.11點,下跌90.50點,跌幅0.86%,成交值新台幣1309.67億元。自營商賣超18.75億元,投信賣超5.23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102.5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126.53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16日將華為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和技術,市場續聚焦華為概念股表現。外資法人報告點名華為供應鏈主要台廠包括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日月光投控、鴻海集團、精測、欣興電子、景碩、聯亞、晶技等。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表示,內部建立一套完整系統,經初步評估後,應可符合出口管制規範,決定不改變對華為的出貨計畫,將繼續出貨華為;不過,後續仍將持續觀察與評估。

路透社報導,Google已停止跟華為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其中涉及軟硬體產品和技術服務的轉移,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等程式。

法人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衝突再次擴大的影響,外資心態轉空,且報稅季節籌碼面展望保守,加上週、日指標同步弱勢修正,月線、年線失守,指數漲多拉回修正轉趨激烈,因指標、線型型態轉弱,近期難脫偏弱整理格局。(編輯:鄭雪文)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