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想花開」姐妹花攜手聯展 用愛打造素人夢想

▲張宜真(左)、張宜如(右)姐妹花攜手舉辦「藝想花開」聯展,邀請前縣長邱鏡淳(中)參觀。(圖/張宜真提供)
▲張宜真(左)、張宜如(右)姐妹花攜手舉辦「藝想花開」聯展,邀請前縣長邱鏡淳(中)參觀。(圖/張宜真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當油畫遇上手作花藝,會擦出甚麼火花?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如和中國醫藥大學品牌行銷公共事務執行長張宜真兩姐妹舉行「藝想花開聯展」,即日起在竹東文創藝術村「一起灶」空間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縣長邱鏡淳與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院長陳自諒等貴賓,也親臨現場體驗姐妹花打造素人的夢想、聯手巧思呈現花藝與畫作;張宜如表示,這是第一次展出手作花藝,完全無師自通,走浪漫紫色療癒風!張宜真指出,在「一起灶」展出別具意義,一起打造素人夢想,兩姐妹也將這次展出獻給在天上的母親。

雙魚座的張宜如生性浪漫,對花語是思念的鳶尾花特別情有獨鍾,今年初,她無師自通開始以永生花等創作花藝,選用顏色強烈對比花材,搭配非常療癒的小鹿等動物,趕上很夯的櫻花、情人節,成為一件件浪漫作品;有次同事生日,名字有個「書」字,她發揮創意特別以「書」當作花材作為禮物,讓對方感動不已,果真「送禮送到心坎裡」。

三年前才開始學油畫的張宜真,感謝油畫老師許賓香給她很大的創意揮灑空間,這次展出九件作品,包含配合桐花祭「畫桐話桐」,嚮往歐洲的風景,也臨摹歐洲風情,最近愛上梵谷的筆觸和顏色大膽,也臨摹梵谷「奧維的教堂」和「維格伊拉運河上的格萊茲橋」;張宜真特別感謝一起灶創意總監黃瑞仁的邀約,讓她「油畫素人」在一起灶打造夢想「美夢成真」。

張宜如和張宜真兩姊妹兩年前「以愛為名」舉行畫展,今年再度攜手合作展出 「藝想花開」 紀念在天上30年的母親;這場展覽從即日開始一直到5月底,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花賞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