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暫停與華為合作 新手機無法用Google Play

▲Google暫停授權華為使用Android上的Google Play服務,重創華為手機海外市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Google暫停授權華為使用Android上的Google Play服務,重創華為手機海外市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電訊設備,美國商務部更在上周四(16日)將華為列入黑名單。《路透社》周日(19日)引述消息來源指出,Google已終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往來,意味著在中國以外地區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更新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之後推出的新手機,也無法使用Play Store及Gmail等Google服務。對此,谷歌中國以信件回覆外界詢問,稱「我們正在遵守這一命令,並審查其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手機未來恐將無法更新Android作業系統,新手機將不能使用Play Store、Gmail及Google Map等Google服務。(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指出,Google已暫停向華為提供軟體及硬體產品的「非公開源碼」更新資料,華為將來只可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但幾乎可以確定將中止向華為提供技術支援,以及在Android及Google服務的合作。這表示,未來華為在中國以外地區發表的新手機,都無法使用Google旗下的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手機應用程式和服務,將嚴重打擊華為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力。目前Google內部仍在討論與華為中止合作的影響細節。華為及美國商務部對此均未有回應。

根據Canalys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華為出貨量達2.06億台,佔全球出貨量的14.8%。

美國商務部在上周四(16日)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禁止在未獲許可下與美國企業做生意。華為發言人隨後表示,律師正在研究美國商務部行動可能造成的影響。但隨後華為總裁任正非在周六(18日)對外強勢回應,「不出售(芯片予華為)亦可,我們已做好準備」,表示為華將走上獨自開發的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