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大行銷的王祿仙食品 千萬毋湯食

▲王祿仙集團常誇大行銷保健食品、藥品,宣傳不實醫療效果廣告,許多老人聽信因此延誤就醫、病情加重。(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2019.05.20)
▲王祿仙集團常誇大行銷保健食品、藥品,宣傳不實醫療效果廣告,許多老人聽信因此延誤就醫、病情加重。(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2019.05.20)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許多長輩有慢性疾病,但是用藥習慣不好或認知不足,加上贈品及集點送獎的誘惑,聽信王祿仙集團購買誇大不實行銷的保健食品,導致延誤就醫、加重病情;為此,嘉義縣衛生局擴大啟動專案稽查,以確保鄉親食的安全與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衛生局指出,王祿仙集團常誇大行銷保健食品、藥品,宣傳不實醫療效果廣告,甚至提供一堆贈品與集點送大獎,吸引老人家聚集購買。還利用老人家閒暇收聽電台節目時,透過廣播鼓吹不用就醫,服用產品後體力好、目睭金 、肝好、腎氣好等,許多老勢大往往誤聽一些誇大廣告,以致延誤就醫、加重病情。

▲王祿仙集團常提供一堆贈品與集點送大獎,吸引老人家聚集購買。(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2019.05.20)

嘉義縣衛生局持續針對轄區王祿仙集團常出沒處所,擴大啟動專案稽查;統計108年度到5月17日為止,共稽查291處,更在大林義和里隆天宮廟前查獲王祿仙集團聚眾販售「葡萄乾」食品,向附近民眾宣稱可防癌、抗癌、補血等誇大詞句,行為嚴重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予以裁處。

衛生局並製作宣導海報張貼於常出沒點,希望達到警示作用,並呼籲王祿仙業者勿挑戰法令,販售食品宣稱涉及不實、誇張及易生誤解,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28條處新臺幣400萬元以下罰鍰, 涉及醫療效能之標示、宣傳或廣告,處新臺幣500萬元以下罰鍰,若販售不法藥品將依藥事法移送法辦。

衛生局鼓勵民眾踴躍檢舉,檢舉專線05-3620613,若經查獲違規事證屬實,民眾可獲得檢舉獎金(裁罰金額20%),也可向110報案,相關單位接獲電話通報後,立刻派員出動查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